18坪現代機能宅!小預算也能撐起小家庭的夢想生活

作者:Ernest2017-11-09人氣:2627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不到20坪新成屋的房子,對於年輕新婚夫妻而言,是未來夢想生活的寄託。


所以對於「家」的裝修上一點也不敢馬虎,因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每一分錢都需花在刀口上,但又不想過於太平淡無奇,因為經過多方功課做足後,找上了二三設計總監 張佑綸 幫忙規劃這個夢想屋。

 

對於屋主的信任與期待,設計師了解需求過後,以「預算+需求」為主軸、「設計感」為輔的理念進行規劃,「先把需求做好做到位,才能來談設計感,不然就失去找設計公司的意義了」設計師說…。


小坪數,現代風,色彩,預算


所以在這樣一個坪數不大、預算有限的狀態下,採用將近有2/3的系統櫃體設計,把每個空間機能運用到極致,無論是玄關、餐客領域、主臥房都兼顧到,使整體既有收納功能,還能擁有視覺放大感,雖然是很常見的手法,但卻很容易會忽略細節,這點張設計師都有一併為屋主考量到,真的很貼心。

 

在空間設計感方面,為了不讓空間過於單調,設計師利用俐落的烤漆板設計,以一個斜角度的線條拉齊餐、客、廊道,不僅使空間視覺感一致,更串起了家人的生活情感。


不僅如此,為了不讓空間看起來太過冷冽,全室地板採以耐磨木地板,為空間增添了許多溫潤感,而不讓原本的空間看起來太單調,巧用了色調的多層次搭配,灰為底色、藍和黃為妝點,使整個空間不被「預算有限」而綁住,呈現一個具個人特色的住宅空間。


小坪數,現代風,色彩,預算小坪數,現代風,色彩,預算小預算妙設計密技 01


哪怕預算有限,機能、空間感不打折扣


善用大量系統櫃設計,考量坪數不大而不把空間做滿,以懸空方式呈現,並在下方設置氛圍燈具,而櫃體偶用灰鏡鏡面設計,既能當鏡子照,也能輕鬆把空間視覺做大,真是一舉多得啊!


小坪數,現代風,色彩,預算小坪數,現代風,色彩,預算小坪數,現代風,色彩,預算

小預算妙設計密技 02


需求顧好了,再來做設計感


善用線板、材質、色調、燈具、鐵件的層次搭配,運用大量的不同元素做拼接,雖然看起來多,但不一定就很貴,且能讓空間視覺看起來更具有個人特色呢!


小坪數,現代風,色彩,預算小坪數,現代風,色彩,預算小坪數,現代風,色彩,預算小坪數,現代風,色彩,預算小預算妙設計密技 03


細節皆注意,精準花在刀口上


很多人會認為裝修就該花在空間規劃上,而像家具、家電能省則省。但如果妥善的注意每個細節,例如沙發、床墊最常使用到的東西,就該用好一點不能省,冷氣用壁掛上,能省去很多空間…。會讓你覺得每筆花在刀口上,免去很多日後的冤枉錢。

 

Editor’s Comment


小編覺得此案最經典的小預算亮點,是設計師把屋主需求面都顧到,又能巧用材質、色調、軟件上的各種細節妝點,規劃出一個機能、美感兼具的完美小宅,真是太厲害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二三設計 23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7件

作品

791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me Hotel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