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MINI宅,質感設計讓城市生活變迷人了!

作者:vivi2019-09-19人氣:1552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0坪
格局: 1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希望可以創造較大空間感


2. 要有彈性收納設計


Before:


「面對當前世界各大城市面臨的住宅問題,我們利用這個委託案做出了具有設計感且滿足需求的概念小宅,希望提供質感都會新貴一個不同的住宅選擇。」PSW建築設計研究室設計師洪世驊道出這迷你宅的規劃初衷。     

小坪數,夾層,書櫃

考量基地為複層格局,室內有2.7米及4.2米二段屋高,為提升空間利用率,先依機能將入門區作為起居空間,再利用降板的挑高區設計夾層,下方為餐廚區、上方則為臥室;其中向下階梯被賦予長凳功能,而向上的樓梯則可左右滑動,藉以增加高櫃取物功能,有趣的是連結三層樓地板的流暢階梯,也創造出小空間中人與人豐富的互動型態。


小坪數,夾層,書櫃

為求簡約感與收納機能,將全室左牆以廚房檯面的深度為基準,規劃出平整牆式櫥櫃,依各區需求提供彈性儲物空間與充足機能。


小坪數,夾層,書櫃

小坪數,夾層,書櫃

起居區設計


將入門2.7米正常屋高的區域規劃為起居空間,並在沙發對面規劃深度達55CM的格子牆櫃,搭配櫃內可抽取式的層板,讓屋主可依自己需求設計櫃子高度,提供超強收納與展示機能。


小坪數,夾層,書櫃

小坪數,夾層,書櫃

餐廚區設計


後半段為屋高4.2米的降板挑高區,下方餐廚區除了延伸櫥櫃滿足收納與料理檯需求外,下降階梯既提供動線,並巧妙地轉作為長凳座椅區,讓好友來訪也可提供更多輕鬆座區。


小坪數,夾層,書櫃

小坪數,夾層,書櫃

臥房規劃


挑高區上半段以夾層設計為臥房,開放視野與充足採光相當舒放自在,而床尾樺木衣櫥與木地板則醞釀溫暖木質感;其中可移式滑軌梯向右移就不會阻擋牆櫃,而靠左接近櫥櫃時又可做為高櫃取物梯。


小坪數,夾層,書櫃

小坪數,夾層,書櫃

衛浴間設計


考量視覺延伸感與整體性,在餐廚與衛浴全區均採釉白磚鋪面搭配櫻粉色勾縫,有別於木質區的沉靜,賦予空間清新活力;而廚衛區黑色五金展現剛性,平衡了櫻粉線條,展現跨性別的配色邏輯。


After


「目前屋主尚未有影音設備的裝設需求,但是,考量設計的未來性,還是在櫥櫃區旁規劃有預留管線,讓屋主入住後不需更動裝潢後即可增加設備。」PSW建築設計研究室。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PHOEBE SAYS WOW ARCHITECTS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1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Office Whit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