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坪小宅收納有解!高機能設計TOP5

10坪小宅收納有解!高機能設計TOP5

作者:Fran2021-03-02人氣:4354

如果你家只有10坪不到,還可以在有限空間中創造更多的收納機能嗎?想要偷學幾招,先來看看這5個成功的案例吧!

 

Top5.化零為整,7坪也有整面收納牆

 

先將客廳、床位還有書桌都規劃在同一面向,極盡所能地讓出床尾一大片白牆,來配置電視與收納櫃,這整整五座頂到大樑的高櫃,再加上右側利用畸零格局設計的層板櫃,讓僅僅7坪的小宅收納力也相當可觀!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4.轉個角度,拓寬收納牆

 

這看似平常的10坪小宅,其實藏有設計巧思,拾隅空間設計師將原本四平方正的客廳一角斜切作為電視牆,這樣一來既可拉長電視距離,同時也增長了牆面,以便讓出左側更多牆面來規劃櫃體。此外,斜切角後方可讓牆後的房間衣櫥增加空間,是相當聰明的好設計。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3.高牆、角落都不放過,再多物品也收得完

 

不少小宅都具有挑高格局條件,這樣的高牆立面用途不多,卻是小宅中不可錯過的收納區,這間8坪小宅除可沿著樓梯,向上規劃成方便取放物品的開放式層板櫃,高處則可作放置換季物品的門櫃,至於梯下角落則用來擺放常用物品,創造出相當驚人收納量。

圖片由岱禾空間製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2.洞洞板牆與座榻櫃,滿足機能與美感

 

雖然收納量很重要,但是風格與美感也不能妥協。因為社區內另設有大型倉儲區供住戶使用,因此,這間僅9坪的小宅收納則以日常需求為主。除了樓上臥室有衣櫃外,起居區便以大量洞洞板搭配可移式層板,也提升牆面質感,沙發前方還有成排座榻矮櫃來增加收納力,同時滿足機能與風格。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1. 7坪魔法收納屋,超乎你想像

 

「設計師我想要中島廚房、書房、閣樓、窗邊臥榻、還有大量收納櫃…,不過我家只有7坪,這有辦法嗎?」別擔心,你想要的都在這裡!先將窗戶下設定為座榻區,再把窗戶上、下、左側等周邊設計做為儲物櫃,接著利用中島旁走道區設計衣櫥,並連結書桌,最後在閣樓、樓梯下規劃大量書櫃,真的是地表最強收納設計!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