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推拉門真的好用嗎?優缺點解析

玻璃推拉門真的好用嗎?優缺點解析

作者:Carol2021-03-04人氣:22370

越來越多的住宅和辦公室,都選擇安裝玻璃推拉門做為區域之間的界定,賦予空間更時尚現代的外觀,並實現開放式的佈局方式。但是,這些門真的會像它們看起來那樣方便嗎?裝潢前不妨先來了解玻璃推拉門的優缺點!

 

具有可穿透特質,保有最佳光線、空氣和視野

 

對需要大量自然光均勻灑入室內或期待空氣更流通的屋主而言,運用玻璃拉門代替傳統門片或隔間牆,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它也能讓整體空間更寬敞,營造出坪數變大的錯覺。不過,如果你是要大面積用在陽台的話,別忘了考慮西曬問題,應搭配隔熱玻璃或者特殊塗層來阻擋紫外線。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機動性高,有利於打造多功能空間

 

玻璃推拉門利用平移式的滑軌,取代了一般傳統的鉸鏈門,讓門片在開啟時所佔用到的空間能減到最小,很適合小坪數住宅。此外,玻璃拉門也具備了彈性區隔的作用,只要再加裝捲簾或布簾,必要時便能創造出有助維持隱私的房間,平時可兼做客房或當成未來的孩房使用,打造可自由變換的多用途場域。另外要注意的是,由於玻璃推拉門閉密性不如傳統門窗,阻隔噪音的效果較為有限,建議可加裝隔音條幫助改善。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後續清潔工作別忽略,注意定期維養

 

和一般常用的門片相比,玻璃推拉門容易出現灰塵、指紋或水漬痕跡等,需要花更多心思維護和清潔。而下方的軌道也必須定時清掃,避免累積的毛髮和碎屑導致開關時不夠順暢。為了延長拉門五金的使用壽命,除了平日開關應盡量放輕力道之外,定期噴拭潤滑油保養也是很必要的喔!

圖片由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價格較高昂,價差依細節也有出入

 

玻璃推拉門的價格肯定會比普通門來得更高,根據玻璃的種類和厚度,以及門片尺寸與五金型式的不同,再加上外框是採用木作、金屬或鋁框等材質,是否使用了造型門片等等,價格落差可能差異甚大。多比較了解的同時,也要小心別只著眼於價格高低,畢竟標榜低廉的玻璃推拉門,背後可能意味著將來會付出更多的維修和更換費用。

圖片由京彩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