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色灰黑藍,打造7坪都會潮流男子質感宅

作者:季妍2019-02-05人氣:2539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7坪
格局:


業主想要…


1. 完善的使用機能


2. 可以辦公兼住家的空間


Before:

 

「善用空間、增加空間的使用自由度會讓小坪數依然能舒服生活」二三設計總監張佑綸說。在這7坪的小空間裡,屋主仍希望擁有完善的生活機能,因此空間的分配及運用更顯得格外重要。進入空間,迎來的廊道就與廁所及廚房結合,接著角落擺了一張書桌,利用書桌背後的牆面做了收納展示櫃,下方結合掛衣桿,給屋主掛常穿的衣物,如同小型玄關旁的衣帽間。狹小的空間中設計師選擇L型低矮沙發,可坐可躺增加空間的使用自由,降低拘束感。整體用黑灰藍三種色彩,加上鐵件、軌道燈展現粗曠感,為空間定調出都會潮流男子的氛圍,讓小空間同時兼顧質感與機能。

單身宅,色彩,小坪數

平面規劃上,由下至上是衛浴、廚房、書房、客廳及陽台,在僅僅7坪的空間裡,卻擁有完善的使用機能。


單身宅,色彩,小坪數

單身宅,色彩,小坪數

電視牆


電視牆利用層架及鐵件做出變化,同時可當作收納櫃使用,深色的木紋、黑色鐵件展現粗礦且沉穩的男子氣息。收納多以展示架為主,減少收納櫃體帶來的厚重感。


單身宅,色彩,小坪數

單身宅,色彩,小坪數

單身宅,色彩,小坪數

沙發區


選擇L型低矮沙發,讓屋主能隨意坐與躺,可以是床也可以是沙發,讓空間的使用自由度增大,更不會感到小坪數帶來的拘束與擁擠感。沙發背牆利用松木漆上深色,延伸至室外讓室內外界線模糊,同時使視覺延伸。


單身宅,色彩,小坪數

單身宅,色彩,小坪數

陽台


在延伸至室外的松木牆上加裝一個摺疊小桌子,並利用陽台的反樑加上坐墊,讓陽台也能是一個放鬆的角落,也讓生活在小空間的人不會覺得一直被關在同一個空間。


After


「很可惜當時為了呈現空間感,收納做得比較保守,收納如果可以再做的多一點會更加實用」二三設計張佑綸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二三設計 23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7件

作品

792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me Hotel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