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主臥風水學,鴻運敲門旺全家

搞懂主臥風水學,鴻運敲門旺全家

作者:Carol2021-03-08人氣:16025

臥室是我們每天長時間久待的地方,而主臥風水的配置,不但攸關男女主人感情的好壞,對身體健康、情緒和運勢也會帶來影響。新的一年希望家運更暢旺,主臥能量風水的營造可不能輕忽!

 

床頭宜貼牆,靠窗將干擾磁場

 

主臥的床頭應緊靠著實牆,象徵運勢有靠山,對主人而言也會形成支撐和安全踏實的感覺。一般而言,床頭若貼著窗戶或落地窗,恐會降低睡眠品質,最好能轉個方向、避開窗戶最好。要是受限於格局關係沒辦法改變,那麼另外增設床頭板或床頭櫃也是一個辦法,睡覺時也要記得把窗戶關起來並拉上窗簾,夜間睡得好,白天自然會有更充足的精神打拼事業。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兩門相對氣流相沖,正對衛浴更是禁忌

 

臥室房門對外不宜與家中其它區域或房間的門兩兩相對,假使是內部設有獨立衛浴的主臥室,也不可有正對浴室開口或設備的情形發生。風水學上認為這既會折損主人的健康,也不利於人際關係的開展。因此,建議應變更床位的擺設,或是改變主浴入口方向,如果兩種方式都有困難,不妨採用隱藏式設計門片,或者運用屏風與收納櫃體等加以遮蔽。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橫樑壓頂,睡在樑下難安穩

 

主臥室的天花板經常會有大樑出現,假使它就落在寢床的上方,睡眠休憩時難免會感覺到壓迫。如果想盡可能保留最大屋高,透過橫樑適當分割出不同機能的小區域,或是或是在大樑下方打造深度相同的床頭板或床頭櫃,就能有效化解,還有提升收納量的好處呢!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降低空間亮度,以免在外犯小人

 

傳統風水說「光廳暗房」,認為客廳講求明亮,用來睡眠的臥房則可幽暗一點。對於現代主臥設計而言,白天良好的自然採光很重要,但到了晚上就需要搭配室內照明來營造了。為了提供足夠的亮度,一方面還要避免太過刺眼,可選擇色溫在3300K以下的燈具,柔和的光效能給人溫馨、放鬆、浪漫的感受。此外,床頭若要安裝壁燈或檯燈的話,依照風水原則應兩兩對稱才能為家招來好運道。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