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過來人沒告訴你!客廳沙發這樣選雷到爆

別說過來人沒告訴你!客廳沙發這樣選雷到爆

作者:Sonia2021-03-06人氣:20132

沙發是客廳中的重要角色,一張好的沙發不但能讓你在家時好好放鬆,也能讓客廳顏值立馬翻倍,然而不對的沙發不但不好坐,更可能讓空間質感大打折扣,小編整理了幾個挑選上大家常犯的地雷,有需要的人快筆記,希望大家都能挑到能讓自己舒服的當couch potato的沙發!

 

沙發尺寸別亂選,小心空間感盡失

 

挑選沙發時,大多會以家庭人數決定要買幾人坐的沙發,但若是家中人較多,客廳空間又不大,買了過大的沙發反而會阻礙動線、讓整體空間的視覺感變得窄小突兀。因此在挑選時除了考慮家中人數外,也要事先規劃好客廳能放沙發的空間大小,再依空間尺寸挑選,常見的沙發尺寸如下:

 

長度

深度

單人沙發

80~100公分

80~95公分

雙人沙發

120~150公分

三人沙發

170~200公分

四人沙發

230~250公分

圖片由青田中 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因應家中需求,沙發材質可要好好挑

 

市面上的沙發材質百百種,需針對家庭成員的需要作選擇沙發材質。像是家有小孩、易過敏體質的人,光滑的皮質會比布料更好清理;喜歡經常變化空間視覺的,選擇能替換布套的沙發,比換掉沙發更省錢省事;而有養寵物的最好選擇耐抓、耐磨的沙發材質,像耐磨系數高的貓抓皮、貓抓布沙發等,不妨參考這篇:貓抓布、貓抓皮沙發實用Q&A,神對抗毛孩抓抓手!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沙發顏色要和空間做搭配

 

作為客廳的主要家具,沙發顏色可不是選自己喜歡的就好,在選擇時需要依照客廳的裝潢色彩做搭配,選擇與地板、背牆同色調的沙發,或是與茶几、電視櫃相搭配的材質與色系,就能讓整體空間順眼好看。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沙發深度最常被忽略,一定要試坐舒服再下手

 

一般常見的沙發深度為80~95公分,選購時建議一定要到現場試坐,將屁股坐到沙發最底的位置時,雙腳能自然地放在地板上,就是合適的沙發深度。若是挑選深度太深的沙發,身體會不好難靠到沙發背上,長久下來容易腰酸背痛,因為家中每個人的身高不同,也可以利用靠枕協助調整坐姿。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