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衛浴必學!5大簡約佈置技巧

北歐風衛浴必學!5大簡約佈置技巧

作者:Carol 2021-03-10人氣:18341

每當談到要創造久看不膩又有品味的裝飾風格時,北歐美學始終是最受歡迎的一種。如果你現在也打算好好地整修浴室,何不考慮為它帶入一點點北歐風呢?兼具實用功能和風格美感的北歐衛浴怎麼做?以下技巧快學起來!

 

融入繽紛花樣,達到畫龍點睛效果

 

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極簡主義、清淺柔和的顏色確實是創建北歐風浴室的理想選擇,但這並不表示深色或繽紛的色彩就毫無立足之地。許多北歐設計師在空間裡經常使用圖騰花樣,特別是透過磁磚,來展現具有時尚感的外觀。比方說,你可以在浴室的牆壁或地板大面積鋪設花磚,建立豐富的層次變化。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金屬元素勾勒細節,突顯精緻感

 

清新簡約向來是北歐風格的關鍵字,但要是能在細節處結合帶有閃耀光澤的金屬元素,也有助於空間跳脫清一色的素雅輪廓,加強吸睛度。其中,黃銅色的金屬就是不錯的選項,利用浴室門把、燈具或是毛巾環、吊桿等用品稍微點綴一下,即可體現北歐衛浴的精緻與優雅。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對比搭配,營造視覺戲劇張力

 

儘管說簡潔洗鍊是北歐風格的訴求重點,不過並非意味著得侷限於方方正正、整整齊齊的排列組合,甚至偶爾刻意地創造一些對比張力,更能提升整體質感。例如下列第一張圖片以純白為主色的浴室,在地面和壁面上即運用了不同大小和組合方式的磚材;第二個案例的戲劇性就更強烈了,潔白的小六角磚和墨黑色的大塊長方形磚,讓單純的白黑經典配色變得更有趣!

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湘頡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增加自然感素材,賦予空間溫度

 

一般北歐風格居家多以白、灰、黑為底色,同時也會和自然環境有所連結,在浴室設計上也不例外。舉凡木質、石材的衛浴家具或用品,或簡單用常春藤等綠意植栽來妝點,都能詮釋北歐國度裡那種純粹又輕鬆舒適的氛圍。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材質特有紋理,打造多變風貌

 

各種建材表面都具有它獨特的紋理,在普遍以中性色和簡潔線條為基調的北歐風衛浴裡,針對想使用單純色系的人而言,建議可藉由幾種不同的材質加以變化。透過色彩相近的三四種材料來組成空間,可以讓浴室保有放鬆安定的氣氛,同時締造出視覺層次。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