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空間用工業風絕對失敗? 掌握這4點肯定不後悔

小坪數空間用工業風絕對失敗? 掌握這4點肯定不後悔

作者:Monica2021-03-12人氣:10072

工業風是現在蔚為風潮的顯學風格,深受年輕人的喜愛,但是工業風的幾個缺點:冷調、昏暗、難收納、風水容易不佳等讓人在裝潢時會稍微猶豫,尤其如果還是小坪數空間,這兩個組合搭起來似乎就像毒藥,但其實才不是這樣呢!今天百小編就來幫你一一破解,讓小坪數X工業風超機能又有型。

 

小坪數X工業風冷調沒溫度?→關鍵在於使用木色、暖色

 

由Loft倉庫演變而成的工業風是近幾年室內設計的寵兒,無論是商業空間或是居家住宅都有愛戴者,在傳統的工業風中是以鐵皮和就木搭建的倉庫為發想,因此空間多是建材原有的顏色,例如水泥粉光等等,而採用黑灰白則能展現倉庫的簡約冷冽,但是如果家中都是水泥、金屬就顯得太冷冰冰了!尤其是小坪數空間還會顯得狹窄,想要讓空間散發溫度,關鍵就在適時選用木色!將木頭染成復古色調,搭配穀倉門、使用木頭地板等等都能提升空間溫度,另外,暖色與中性色也能為大面積的冷冽提升視覺溫度,呼應工業倉儲的磚紅色、鮮豔暖色等傢俱、傢飾都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X工業風昏暗窄小?→加大開窗不做天花有型又開闊

 

很多人會認為工業風的空間容易顯得昏暗窄小,這是因為Loft原本指的就是閣樓或挑高樓頂的建築,而閣樓正是孕育出工業風設計的格局樣貌,開窗不大也造成採光難以進入,加上選色冷調整間房子看起來就灰矇矇的,如果想要避免這樣的狀況,開窗盡量加大、並採用開放式設計就能讓空間通透明亮,另外因為工業風空間不需要刻意遮掩瑕疵,所以天花板多半省略封板的工序,讓燈光線路、空調設備,風管或消防管線等直接外露,這種講究實用而不修邊幅的設計,除了是工業風最重要的設計精神,也能增加天花高度,讓空間感放大。

圖片由是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X工業風難收納?→鐵網門片收納櫃好收空間超放大

 

一般人對於工業風的印象都是空蕩蕩的,沒有櫃體也難以收納,再加上小坪數空間本來就收納不易,可說是難上加難,但其實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在工業風的空間我們可以採用改用黑色鐵網作為門片的櫃體,不僅造型特別,網狀門片還有良好的視覺穿透感,能達到空間放大的效果。另外,剛刷木紋的櫃體也與工業風十分相襯,粗獷與復古的線條能讓風格更加突顯又達到收納的目的。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X工業風難避穿堂煞?→隔間、玄關阻止氣流快速流動

 

Loft空間給人的印象就是沒有隔間十分空曠,前門一進來就直接通向後門,或是前門一進來就毫無遮蔽地面對大片的窗戶,這樣就會形成陽宅上的「穿堂煞」,在風水當中,如果出現了穿堂煞,容易造成財氣、旺氣不聚的狀況,最簡單的化解方式,就是利用隔間、玄關來阻止氣流的快速流動,讓居住空間能夠「藏風聚氣」。如果在硬體上無法做出玄關或是隔間,可以運用屏風、布簾、櫃體等創造氣流的緩衝,就能得到改善。

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