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看愈怪?設計師不會告訴你的地雷配色,千萬別用!

愈看愈怪?設計師不會告訴你的地雷配色,千萬別用!

作者:季妍2021-03-14人氣:6805

許多屋主喜歡透過色彩變化創造與眾不同的生活環境,殊不知空間是要天天住、天天看、天天相處的,有許多你不知道、設計師也不會透露的配色小地雷,不想搭配出第一眼驚艷、第二眼驚嚇且越看越怪的地雷配色,看下去就知道了!

 

01.  廉價感滿滿的速食店配色STOP!

 

鮮豔亮麗的黃色會帶來活力,熱情如火的紅色也能激發人的動力,這兩個顏色若是分別點綴在家中都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但千萬別將這兩個顏色一起搭配使用。這兩個顏色都屬於亮度較高的顏色,不僅會太過刺激眼睛,還會有讓你置身知名速食店的錯覺呢!

▲降低彩度與明度,就能型塑出空間質感。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娛樂性強大的綜藝型配色,家裡能免就免

 

同樣也是高彩度的組合:桃紅色與亮橘色,這兩個顏色雖然特殊性高,也較為亮眼,但若配在一起會過於刺激視覺,容易讓人產生視覺疲勞。而桃紅色與亮橘色分別用在居家空間中也都算是大膽的色系,建議在搭配上還是以白色去調和,若真的想跟粉色搭配,建議使用些微帶灰色調的粉色或紅色,才不會讓空間有過於雜亂,重點太多的感覺喔!

▲運用白色或兩種配色的中間色作緩衝,就能讓空間既鮮艷又不違和。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少女情懷的粉紅色系,得思考耐看性

 

紅色與粉紅色乍看之下舒適又別緻,但要思考長期在大面積的粉紅泡泡下,會不會產生疲勞、厭煩、愈看愈膩的感受,除非屋主就是喜歡這類色彩,否則長期讓感官處於被刺激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有極度疲憊但卻休息不了的感覺。或者在粉紅之外,另選擇中性色調作調和,像是灰色、米色等,都能為空間解解膩喔!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黑橘、黑紅,比例拿捏得小心

 

黑色雖然可以算是百搭色之一,但卻有一種色搭配起來容易有大好或大壞的結局,那就是橘紅色。這類色彩屬彩度較高的顏色,與沒有彩度的黑色搭配,讓空間有種要暗不暗、要亮不亮的尬尷感,如果真的想搭配這兩個顏色,那建議大家調整兩種色彩的比例,不論是大面積橘色搭配小面積黑色,或濃深灰色輔以橘紅跳色,都能創造畫龍點睛的俐落大器,同時也烘托出高雅不俗艷的質感。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