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動線,讓家瞬間大兩倍!

好動線,讓家瞬間大兩倍!

作者:Monica2021-03-15人氣:6565

家裡的空間小,難收納導致窒礙難行是許多人內心的困擾,但其實這都和動線有著密切關係,今天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神奇動線讓你家瞬間放大兩倍的秘訣!

 

開放式設計善用採光優勢縮短動線、放大空間

 

採光面的位置也是格局規劃的重要考量,善用採光優勢安排窗戶,盡量大面開窗是採光的不二法則,並留意讓陽光能均勻進入空間不被遮蔽,必要的時候利用開放式空間設計,例如開放式客餐廳,或是敞開的客廳與書房空間,都能令空間顯得明亮、開闊且縮短動線方便行動。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彈性空間創造回形動線,行走自由自在

 

現在小坪數居家蔚為主流,如果能盡量減少隔間不僅能讓視覺感放大也能避免多餘走道造成冗長動線。然而全部開放有如套房一般缺少空間界定,也無法確保個人隱私,這時候百小編建議可以使用彈性隔間設計,例如在兩個場域之間利用雙拉門不僅可以讓兩個空間得以流通並能創造出自由無拘的行走動線,而當需要隱私時也能隨時擁有自我。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中島連結餐桌,動線順暢辦趴首選

 

現在許多人嚮往在廚房裡有個中島,然而如果室內空間小,這個中島常顯得突兀並且讓動線顯得十分凌亂。這時可以將中島流理檯連結餐桌,從料理到享受美食一氣呵成,除了能滿足單身屋主喜歡邀朋友至家中聚會的娛樂生活,廚房與客廳的連結與動線也能更順暢。

圖片由RND I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善用動線收納,收不好、家裡小所有問題迎刃而解

 

空間會顯小,有大部分的原因是我們將物品隨意扔在外面,而阻擾動線家裡像個狗窩,而會難收拾主要是因為我們在設計家裡收納的時候,都會認為,自己的東西收在自己的房間,廚房用品就放在廚房,例如外套、包包要收在房內的櫃子、架上,調味料一定要收在櫥櫃裡,殊不知回到家已經累癱了,東西隨手就放到沙發上,而且沾滿氣味也不想收到櫃子內,吃飯拿個胡椒還要在櫥櫃上下翻找,超不方便。而為了避免這些困擾,只要按照動線收納的訣竅:一、收納位置離使用場所越近越好;二使用頻率高的物品收在剛好的高度,取用方便;三、善用收納容器井然有序;四、直立式收納方便好拿取。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