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書房,一張桌板就能打造高機能工作空間

沒有書房,一張桌板就能打造高機能工作空間

作者:Ellen2021-03-10人氣:9553

01.客廳書房合一,場域機能提升

 

臥室小放不下書桌?家裡也沒有多餘房間做為獨立書房?不如跟客廳借一點空間!如果客廳的深度夠,在沙發後方的位置添置一張書桌,並用隔板做為格局的區隔,立刻就能把場域一分為二,讓單一空間能有兩種用途,還可以在隔板中藏插座,如此一來電線能集中收整,地上就不再有亂亂的延長線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櫃體結合書桌,辦公空間超展開

 

在坪數有限的小空間中想擁有大量的收納,不少人會選擇做落地櫃,你可以在落地櫃中間留出一段空,再將層板往外延伸當作桌板,不僅更能有效利用到牆面空間,還能跟櫃體完美地融為一體,甚至你也可以將桌板設計為上下收,需要時再拉出來使用,讓行走動線更順暢。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加個層板,畸零空間變身辦公角落

 

如果房間的家具位置安排底定後還有一點空間,可以利用層板作為書桌,讓這裡搖身一變為辦公區。層版的優點是能跳脫制式書桌既有尺寸,視空間決定你需要的桌板大小,讓再小的畸零空間,都有變身實用辦公區的可能性。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樓梯空間化為閣樓小書房

 

以下兩個案例的屋主都有在家辦公的需求,卻沒有多餘的空間作成獨立書房,因此將複層宅的樓梯空間化為優勢,創造出閣樓型小書房,利用符合空間尺度的桌板、樑下及樑側的畸零空間作為收整文件或辦公用品的收納櫃,就能發揮出動線順暢、最不佔坪數又高機能的書房。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