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鞋櫃尺寸攻略,這樣設計最好用!

玄關鞋櫃尺寸攻略,這樣設計最好用!

作者:Kelly2021-03-11人氣:50246

玄關是內外的緩衝地帶,除了穿脫鞋子之外,也需要有隨手擺放物品的空間,因此在設計鞋櫃及置物櫃時,有許多尺寸、眉角須注意,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抓對尺寸,收放鞋子更方便

 

一般而言鞋子的大小不太會超過30公分,因此鞋櫃深度約35公分即可,若想連鞋盒一併收進,或保持彈性的放鞋空間,則可做至40公分深,也能避免鞋櫃過於擁擠,讓質地柔軟的鞋子被硬鞋磨傷。而每層的高度通常為15公分,面寬則依現有空間來做規劃,大約為100公分,門片寬度也在50公分左右,保留舒適的走道空間。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王采元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搭配活動式層板,收納更彈性

 

鞋子的款式不同,高度也不一樣,為了滿足各種鞋子的擺放需求,建議於櫃體內部使用可調式的活動層板,方便隨時調整間距,若要增加雨傘的收納空間,則可增加桿子來吊掛。鞋櫃採用懸空式設計,能夠暫放剛脫下的或淋濕的鞋子,讓鞋子透氣,平時也可擺放拖鞋、掃地機器人,懸空的高度則建議在25~30公分。

圖片由是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是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留意透氣設計與抗污材質,維護整潔衛生

 

穿了一整天的鞋子難免殘留一些氣味,因此,鞋櫃最好不要採用封閉式設計,不妨將門片以百葉、網洞或格柵造型來設計,既可透氣、也可增加造型感,層板則應選用光滑面及耐擦洗板材,被鞋底髒污汙染後較容易清理。最後也可在櫃內或櫃下方增加感應燈光,開門後可自動亮燈,更方便找鞋。

圖片由是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芬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高度來規劃,分類擺放更好用

 

若為複合式櫃體,最上層離地約140公分,因位置較高,取放物品較為困難,適合擺放使用頻率少、不常拿的生活用品,中間的平台與抽屜,則為入門第一眼就看得到的位置,適合放置鑰匙及常用物品,而最下層離地約30~100公分處,即為收納鞋子的大空間。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計櫃體前,需先估算鞋子物品數量

 

在規劃鞋櫃、收納櫃前應先評估,全家人的鞋物收納量與生活習慣,除了目前的鞋子數量,也要預估後續可能新增加的,才是鞋櫃的總量。此外,也要一併考量是否需要掛外套、收納家電等放置較大型物品的空間,以免日後這些東西沒地方擺放。

圖片由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頤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