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開窗新增綠意,創造純樸放鬆的綠意宅

作者:季妍2018-08-14人氣:1282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65坪
格局: 4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喜歡親近大自然


2.      有溫度的空間

 

Before


「尊重原有建築與室內的生活痕跡與自然景觀,努力讓新設計的事物融合在舊物件上。」合風蒼飛設計總監張育睿說。


這是一棟歷經50年歲月的房子,充滿鐵皮的外觀和陰暗的室內空間讓屋主決定進行大整理,房子位於富有社區記憶點的轉角處,因此設計師在建築外觀改變不多,保留鄰里對街角的50年記憶也保留了歲月帶來的美。


整體設計以公共空間為空間重點,一樓採全開放式公共領域,二、三樓也將臥室縮小,將空間挪給起居室,期望將家人帶出私人空間,並且不論在哪一層樓都能有與家人互動的場域。設計師也致力於將室內外連結,透過簡約的材質與設計、陽台地坪的延伸將戶外景觀納入室內,也讓室內生活蔓延至戶外庭院。

老屋翻新,植栽

平面規劃上,一樓是全開放式公共領域,由左至右上方分別是樓梯、lounge閱讀區,下方則是客廳、餐廳、衛浴及廚房,全開放式的公領域形成空間迴游式的動線,行走在每一處都能有不同的視覺及風景,富有趣味性也加大了空間視覺。


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

二樓、三樓皆分為起居室及臥室,從平面圖來看,二樓上方由左至右分別是樓梯、臥室、2間衛浴,下方則是起居室和臥室;三樓上方為戶外陽台,下方由左至右為臥室起居室及天井、臥室。在三樓沙發後方的牆開了個洞,創造天井的概念,讓二樓起居室與三樓起居也能互相連結,不因樓層阻隔感情的聯繫。


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

1F客廳


將沙發座向面對與室內相接的陽台,面向著楓樹,一改望著電視牆的景色,讓自然成為空間風景。原先屋主執意將外牆的水泥牆一並重新打造,但設計師堅持留下這擁有回憶痕跡的牆,並種下與牆壁色調相同的楓樹,打造出帶有老舊味的新風景。


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

1F lounge 閱讀區


利用長形的空間、大片的室內外相接陽台的和大面的書櫃,擺上單椅和書桌讓空間有了文藝感的端景,旁邊庭院的木地板由室外延伸進室內,讓閱讀區也能隨時感受空氣及陽光的流動,綠意及光影隨著無界限的設計妝點了閱讀區,十分療癒人心。


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

1F陽台


將所有窗戶加大,並做室內為外相連的木地板,並在每個窗前都種上楓樹,致力於將綠意與光帶進室內,楓樹除了樹幹色系與舊水泥牆相同外,生長的規律還成為隨著氣候為空間帶來舒適光影的調節。


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

1F餐廚區


同樣採開放式設計,空間環狀動線的設計,讓木頭大餐桌自動成為凝聚家人感情的好地方,廚房收納櫃一路延伸至廊道底端,而不鏽鋼檯面延伸至室外,為保留牆上原先的綠植,選用特殊構造讓不鏽鋼板可以不崁入水泥牆即可支撐,延伸的不鏽鋼板可當作戶外空間的檯面也可當休息的遮陽處,同時將生活一併帶到戶外。


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

2F起居室


同樣讓視野面向窗景,上方有來自三樓天井的自然採光,讓整個起居室也與室外相接,也創造隨處可坐的自由區域,親戚朋友來也不怕擁擠。


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老屋翻新,植栽

3F起居室


座位區不再是一般沙發的形勢,加入日式風格的榻榻米,讓坐姿能更自由無拘束。背牆上開了一個洞,引光入室,同時也連結了二樓的起居室,即便在不同樓層也能維繫家人感情。


老屋翻新,植栽

臥室


將臥房空間縮小,利用純粹簡單的設計,期望家人能多往公領域活動,增進情感,而樓下楓樹的高度正好遮擋到臥房的窗,讓二、三樓也能有充足的綠意。


After


「在設計方面都還算滿意唯獨覺得施工的時間掌控上可以再好一點,讓屋主不用等待的時間縮短」合風蒼飛 張育睿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SOAR Design 合風蒼飛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9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

接案區域:台中市

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侘寂境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