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上玻璃,你家客廳多2坪!驚驚省的空間放大術

換上玻璃,你家客廳多2坪!驚驚省的空間放大術

作者:季妍2021-03-20人氣:4698

你是否覺得自家客廳狹小擁擠呢?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放大客廳、放大視覺嗎?其實只要換個材質就能做到,可是要換什麼材質呢?這就來告訴你,讓你簡單換個材質,小客廳也能變大空間。

 

01.  玻璃元素,家裡清透又放大

 

想要放大視覺效果,讓空間感更加寬闊,最直接又最給力的方式,就是將實牆隔間改為玻璃隔間,不僅讓視覺能直接穿透到另一個空間的寬度,也能提升房間內的採光。若是在意隱私,也可以選擇將上半牆改為玻璃隔間就好,書桌或床設置低於玻璃隔間的高度,就能適當保有隱私,又能增加空間感啦!

圖片由優尼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空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隔間簾,可大可小隨你使用

 

除了硬隔間之外,你知道還有軟隔間嗎?如果家中客廳空間狹窄,建議大家可以將臨近客廳的房間隔牆改為隔間簾。隔間簾屬於軟隔間,柔軟的材質會減輕隔間所帶來的壓迫感,而平時也可自由拉開關起,兼顧隱私又可以增加空間的使用彈性,甚至完全不會佔用到空間坪數,還能為家中帶來些許浪漫的氛圍呢!

圖片由明代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隱形櫃,憑空打造收納空間

 

其實大家對於隔間的概念可能都有點侷限,隔間不一定要用有形的櫃子、牆面,可以利用地板材質的不同來當作轉換空間的隱形隔間。若你家原先客廳就是磁磚地,那進入書房或廚房時就可以用木地板或無接縫地坪做拼接,視覺上仍然會有明顯的場域界定,更不會讓實體隔間遮擋了視覺,整體就會更加寬敞。最棒的是不會佔用到任何坪數,非常適用於小坪數空間。常見的可能有無接縫地坪拼接木地板或無接縫地坪拼接磁磚,只要換個材質就能輕鬆放大空間,是不是很簡單啊!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鏡面材質,視覺感無限放大

 

在小空間中,柱子常常成為小空間壓迫的來源之一,但在不能拆除柱子的情況下,怎麼樣能化腐朽為神奇呢?那就是將柱子的牆面換成鏡面材質,可以直接使用鏡子,也可以選擇茶鏡或鍍鈦版這樣的鏡面材質。最好是連同轉角的另一面也更換材質,這樣不僅能反射空間,創造出空間深度,也讓人有無限延伸的錯覺。如果你家客廳正好有根大柱子,那就將面向客廳的柱子面改為鏡面材質,可以放大空間也增添現代摩登感,讓空間顯得更時尚有質感呢!

圖片由乘四研究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