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沙發,客廳這樣配置不但寬敞而且好好坐

不放沙發,客廳這樣配置不但寬敞而且好好坐

作者:Ellen2021-03-17人氣:16113

客廳一定要有沙發?尤其以小坪數居家來說,會佔去客廳不少位置的沙發,也許是你可以考慮捨棄的家具之一,試想,如果能夠以其他設計取代正規沙發,或許也能符合你想要好坐又要實用的需求,往下看看這些不放置沙發的好靈感:

 

01.卡座、臥榻取代沙發,客廳容得下更多人

 

卡座、臥榻和沙發一樣可以容納多人,卻比沙發不佔空間,比方說沙發因為造型厚實,容易讓空間多出畸零角,但方正的卡座和臥榻就完全不受樑柱位置影響,能隨著空間訂做想要的尺寸,甚至你也可以加入機能性,例如把下方做成收納櫃。

圖片由沐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共生制作 KA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隨興懶骨頭,坐躺都舒服

 

不放沙發,也想享受柔軟、彷彿被包覆的坐感嗎?那麼就非懶骨頭/懶人沙發莫屬了!比起沙發,懶骨頭/懶人沙發多屬單人座、體積較小,擺放位置較不受限,還能隨時移動到各場域、隨心增減數量、調整自己喜歡的角度,或坐或躺都沒問題,是非常彈性,同時又舒服方便的選擇!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架高平台,坐起來更無拘無束

 

架高平台特別適合常有親友來家作客的屋主,比一般沙發能容納更多人,也適合喜歡擺幾個抱枕席地而坐、喜歡無拘束自在感的屋主。另一方面,架高平台也能連結其他場域,營造空間的一致性,像是下圖一蟲點子創意設計的案例,連接了後方閱讀區及臥室,提升純白住家的空間層次,下圖二本晴設計的案例則是用架高木地板連接水泥砌成開放式的廚房,整體看起來質樸又不失個性。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晴設計MIN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下陷式榻榻米,好收好坐

 

到日式餐廳用餐時,很常見這樣的下陷式榻榻米座位,我們也可以運用這樣的概念在客廳,保留座位區,四周的位置作為收納空間。以下蟲點子創意設計的案例便是利用這個概念以及活動式坐墊的堆疊來創造出舒適的座位,不需要坐時,還可以直接「填平」,讓平台高度一致,發揮更多功能。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