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5口老家超狂開箱!有種設計,叫做女兒們的心機設計

作者:鄭小姐口述、Jeana撰文2021-03-22人氣:1299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8坪
格局: 3房1廳4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在全部拆掉重鍊前,我們所住的是一個約55坪的單層平房,55坪聽起來很大,但對於一家5個大人來說,其實很擁擠,加上以前家裡屬於公領域很大、私領域很小的那種格局,很難想像,爸媽、我和兩個妹妹三個女生可以這樣擠在房子裡到長大啊!   因此寫下這篇文紀錄裝潢新房的心路歷程,和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二、尋找設計師   我們剛開始是在網路上找,也詢問身

一、前言

 

在全部拆掉重鍊前,我們所住的是一個約55坪的單層平房,55坪聽起來很大,但對於一家5個大人來說,其實很擁擠,加上以前家裡屬於公領域很大、私領域很小的那種格局,很難想像,爸媽、我和兩個妹妹三個女生可以這樣擠在房子裡到長大啊!

 

因此寫下這篇文紀錄裝潢新房的心路歷程,和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二、尋找設計師

 

我們剛開始是在網路上找,也詢問身邊有裝潢經驗的朋友的意見,知冉設計就是朋友介紹的。可能是年齡相仿的關係,我們和莊設計師的溝通默契挺不錯的,他會很仔細傾聽我們的想法,其實我自己也曾找設計師裝潢過店面,有些設計師會比較有自己的執念,不一定好溝通,但知冉設計就是少數很會站在我們立場做事的設計團隊,我們也去實地看過他們正在裝潢的案場,發現他們在一些小地方都很用心,因此和爸媽討論後就決定簽約。

 

▲房子裝潢前空空如也的樣貌

 

 

  • 三、我們的空間配置規劃:

 

畢竟住夠了擠擠擠的房子,不想再過著「上廁所還要排隊」的日子,我們全家人對新房子的願望如下:

  • a.要有足夠的私人空間-至少要一人一間衛浴,洗澡上廁所不再先搶先贏!

  • b.要有足夠的收納-我們三姐妹以前衣服全都是裝在一個又一個的收納盒、收納箱中,希望能有充足的衣櫃空間,不用換季裝箱。

  • c.每個房間都有屬於房主的個性-雖然是一家人,但我們對於風格上的喜好還是有點小不同,因此希望每個的房間能有獨特性。

 

給大家看看我們家的配置:

▲1F

1樓扣除車庫後約21坪,主要是客、餐、廚空間,樓梯轉折處的小空間則留給了我們家三隻狗狗!

▲2F

二樓以樓梯為中心,左右兩房一大一小(三樓格局也是如此),我們把有陽台的大房間留給爸媽,後面小房間則分給懶得跑三樓的小妹(笑)。

▲3F

我和二妹都已經結婚,其實沒有天天住這(但每週回來住兩天的頻率也不低啦),分配到三樓房間,我喜歡陽光而妹妹愛安靜,因此我們也非常順利分好空間!

 

 

  • 四、完工美圖

  •  

裝潢監工這些專業過程,我們全權交給設計師,因此並沒有參與太多,房子是全部拆掉再全部重新營造的,因此格局上並沒有做調整,設計師針對每個空間進行木作裝潢、風格定調及家具選配,不論是我們想到的、沒想到的都幫我們做的很足,現在就帶大家瞧瞧!

 

客廳

▲考量到家裡爸媽長輩的喜好,我們選擇了比較沈穩耐看的色調。

▲不說你一定不知道,這牆面其實崁入了兩排很好用的收納層櫃,當初我們希望有收納,但不要到處都是櫃子,設計師果然厲害,把櫃體都用隱形手法藏在壁面裡,櫃門再作成無手把的拍拍手設計;茶几椅凳也都有收納功能,任何雜物都可以收在看不到的地方,是不是超貼心?我們住進來後全家人習慣都變好了,會隨時保持照片上這樣的清爽程度。

 

▲電視牆下方是以深色木板材作搭配,自然的木質紋理細節很好看!這裡的花器可不是拍照道具,是設計師幫我們選配(半買半送)的!

 

 

客餐廳

   

▲餐桌延續客廳大器的氛圍,同樣以帶有豐富大理石紋路的桌板作為主要視覺,桌子是可以拉伸的款式,人多人少都可以彈性使用喔(實用)!

 

房間

 

▲爸媽房

一如我們的願望,房間有L型的大衣櫃,爸媽房間我們選擇非常舒適的藕白色,白天陽光灑進來超美的!

 

▲大姐房

我房間就在爸媽樓上,其實我自己對房間風格糾結了比較久,想要簡約清爽,又擔心房間太空洞,設計師幫我在床頭設計了直線條溝縫,解決了我的疑慮,整體看起來好素雅。

 

▲妹妹房

二妹喜歡北歐清新木質調的房間,小妹則喜歡帶有一點粗獷的咖啡館工業風,因此設計師崁入了不同的巧思,像小妹房間的床頭牆面,設計師手工打造出清水模磚造質感,搭配淡灰藝術漆和造型吊燈,呈現出特別的氛圍(寫到快沒形容詞);大妹房間則有較多的木材質,展現清新舒適的瑞典式生活感。

 

 

  • 特別想講講這件事~找設計師來做是對的!!

 

關於樓層、格局等營造的部分,我們以爸爸意見為主(畢竟出錢的人最大啊~),但到了室內設計這塊,我們姐妹真的爭取很久!因為老一輩的人想法十分傳統,覺得房子建好蓋好,家具擺一擺就可以住進去了,哪裡需要花錢找什麼設計師,但我們三姐妹一致認為,好不容易有了新房子,為什麼不讓空間更美更舒適呢!在我們不斷說服、又用各種美圖洗腦老爸老媽下,最後才達到共識。

而知冉設計也真的沒讓我們失望,算算日子,住進來也一年了,我們家備受朋友親戚誇讚不說,家裡不論是房間、收納、動線細節上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連我爸媽也大讚設計師做的Hen好啊!只能說,找設計師的決定是對的,也很慶幸找到知冉設計,幫助我們完成這個夢想!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知冉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9件

作品

16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高雄市、嘉義市

台南市安平區育平九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知冉30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