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廣角景觀溫泉屋,坐享戶外湯屋般自然禪境

作者:vivi2018-08-19人氣:775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40坪
格局: 1房1廳1衛

業主想要


1.      私人用的渡假溫泉屋


2.      偏好日式禪風或峇里島


3.      在室內也要有戶外泡湯的氣氛

 

Before


「就像在戶外湯屋一樣,泡完湯走到躺椅休憩區,在吧檯啜著沁涼飲料、與朋友坐下聊天,還可享受全窗式敞開山景與微微涼風,非常悠閒。」經設計師賴紹宇描述,彷彿已身歷其境地感受到位於北投這棟私人湯屋的幽靜清心。


40坪溫泉屋除得天獨厚地擁有超廣角視窗,戶外更有流瀑青山的自然優勢,吸引屋主購置作為渡假屋。設計師在理解屋主需求後捨棄傳統格局,規畫出一大一小二間湯屋、吧檯區及面山景的休憩區陽台,讓格局簡化、空間視野也更顯療癒。 新成屋,日式風

在風格上,透過霧黑石磚吧檯、木格柵端景及庭園卵石地板等硬體鋪陳,營造出濃濃日式禪風,而躺椅區牆面充滿禪味藝境的陳設搭配枯木造景,更與戶外山色內外呼應、融合一氣,讓人在室內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新成屋,日式風新成屋,日式風新成屋,日式風

躺椅休憩區設計


為了保留一打開門就可看見大景的優勢,以開放感格局及極簡手法,在主牆運用整塊檜木原木桌板、枯枝、原石構成休憩區最大的立面牆,藉由枯山水意境的表現來詮釋日式禪風。


新成屋,日式風新成屋,日式風新成屋,日式風

吧檯廚房設計


休憩大廳主控全室氛圍,為加強其空間意象,將天花板黑色飾板與廚房黑霧面鋼烤廚具及黑石磁磚吧檯串連作為空間背景,再搭配木格柵立面強化日式意象,形成進門後搶眼端景牆。


新成屋,日式風新成屋,日式風新成屋,日式風

湯屋規劃


坐擁180度廣角視窗的大湯屋可容納3-5人,方便屋主邀親友泡湯同樂。考量溫泉具腐蝕性,選用抿石子做浴池表面材,天花板也以耐候性高的檜木做格柵造型,呈現日式湯屋寧謐氛圍。


新成屋,日式風新成屋,日式風新成屋,日式風

細節設計


為達屋主高要求,以厚達2mm的醫療級不鏽鋼做浴池防水層,並多以榫接取代五金以防腐蝕。尤其檯面更以尋覓近二個月的檜木大板與挖空原石水缽做結合,力求盡善盡美的自然設計。


After


「原本我們提案以『岩石』為出發點,希望湯屋內安裝完全自然的岩石水槽,但因現場條件不允許導致必須更改作法,最後以檜木搭配石缽設計,雖未能照原有計畫,但這樣的成果也深受業主喜愛。」賴紹宇設計師。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青域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1件

作品

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5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桃園市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杯茗之敬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