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顏色別亂挑,○○色用了後悔莫及!

房間顏色別亂挑,○○色用了後悔莫及!

作者:Fran2021-03-24人氣:13633

隨著色料技術的進步,各種材質幾乎都能隨心所欲地變更色彩,雖然顏色本身與機能性無關,但由於色彩心理學的效應,導致許多顏色實際應用後和想像中的感覺不同,甚至讓人後悔莫及,尤其在休養生息的房間中,選色更是務必三思!

 

粉紅房很夢幻,但桃紅、螢光紅先不要!

 

一想到女孩房,很多人第一直覺便想到充滿粉紅泡泡、小公主般的夢幻房間。但,粉紅色用在房間真的適合嗎?淡淡的粉紅色確實療癒,但若是桃紅色或是螢光紅就要多些考慮,當你在色卡上查看時,也許覺得不會很濃重,但由於在視覺上會有「面積越大,顏色越顯得鮮豔」的效果,使用後會變得跟色卡上完全不同,不僅沒有甜美輕快的感覺,甚至易讓人感到空間狹促。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灰色建議搭配燈光,避免過於冷冽

 

復古風、工業風是許多文青心中的不敗風格,在房間中也時常會運用到鐵灰或灰泥色調作為主色,這類顏色雖可讓心情沉澱,但在採光較差的房間長期使用,容易產生負面感,若堅持使用鐵灰系冷色調,則建議使用局部暖色或以燈光來調和整體氛圍,避免因強烈或冷漠的色彩,讓視覺、心情都產生不適感。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只要綠色都很養眼?用錯可能會後悔

 

許多人喜歡在家中擺點綠植,認為這樣能讓空間看起來生機勃勃,作為點綴,綠意確實十分百搭,但若想以綠色系作為房間主色調,可就得謹慎選擇了!霓虹綠、果凍綠等較為鮮明的綠色,適合用在商業空間,房間顏色最好還是以灰綠、薄荷或墨綠為主,另外,可以搭配木色來讓視覺更平衡。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紫色尊貴高雅?其實搭配難度高

 

帶點神秘又尊貴的紫色雖然高雅,卻也容易曲高和寡,尤其紫色不易融入空間中或與其它顏色搭配,導致有突兀感,是公認難以駕馭的顏色。此外,紫紅色調較為混濁,會讓空間變得沉重、壓抑,長期下來可能會對精神造成不良影響,建議降低彩度,改以淺紫色或藕紫色調,較適合房間使用。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