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就回不去了!網路上大推的抗潮家電你入手沒?

用過就回不去了!網路上大推的抗潮家電你入手沒?

作者:Sonia2021-03-18人氣:6324

每年3~5月,季節轉換時容易發生「反潮」現象,空氣濕度一高,居家也容易變成黴菌塵蟎孳生的溫床,該如何避免這些困擾?這幾樣家電先備好就對了!

 

除濕機-杜絕黴菌與塵蟎過敏原

 

台灣空氣濕度動輒超過50%,是塵蟎和黴菌最喜歡的生長環境,不但容易引起過敏與足癬等疾病,也會讓物品及家具發黴、減少使用壽命,這時除濕機絕對是家中必備的家電之一,可挑選大水箱的機種,就不用頻繁的倒水,另外使用時記得將濕度保持在50%以下,以避免黴菌及塵蟎孳生。除濕機該怎麼用?可參考這篇:除濕機沒用對,小心空間越用越潮濕

▲±0 XQJ-C010除濕機,纖薄美觀的外型能與生活空間完美結合搭配綠節能設計,除濕八小時僅耗電1.38度。圖片由±0正負零提供。

 

乾衣機-衣服晾不乾時的好幫手

 

每年季節轉換期的空氣濕度特別高,衣服怎麼都晾不乾,擺在不夠通風的陽台甚至還會有發黴發臭的問題!這時就別猶豫了,快添購一台乾衣機吧,洗完衣服後直接烘乾同時殺菌,不用再麻煩的曬衣、收衣累到懷疑人生,每天都有乾爽的衣物可以穿真的是太棒啦!

▲Bosch冷凝滾筒式乾衣機,智慧乾衣行程+濕度感應器,能精準掌控衣物最佳乾濕比例並有效節能。圖片由Bosch Taiwan提供。

 

除螨吸塵器-還你睡眠好品質

 

梅雨季節空氣濕度一高,室內容易成為塵螨成長的溫床,尤其是我們睡眠時密切接觸的寢具,若是塵螨一多,不小心就會誘發鼻炎等過敏症狀,這時候對過敏兒而言,最需要的就是一台除螨機啦~利用極高速的拍打將灰塵及塵螨拍到表面再將之吸除,除了睡眠寢具外,沙發、抱枕等布材質都可以使用,還不快添購一台杜絕過敏源!

▲IRIS3.5代除蟎機,櫻花粉的可愛外表與超強抗敏吸力,能利用迴旋氣流除掉高達98%過敏原,並搭配暖風機能在使用時同時去除床鋪濕氣,還你安心的居家睡眠空間。圖片由可易家電提供。

 

反潮季節,使用家電要注意

 

1注意插腳清潔,避免積汙導電:電器使用久了容易在插腳(插頭的兩極)堆積灰塵及毛髮,在濕度高時灰塵就可能成為導體,在兩極間形成可通電迴路進而引發火災,因此平時就應注意電器清潔,以避免積汙導電。

2小心使用除濕機:除濕機應避免於衣櫥、更衣間等空間使用,並與牆面、家具保持適當距離,以免通風不良造成危險。

3乾衣機濾網棉絮應定期清理:乾衣機的濾網若是過久沒清理,累積過多棉絮,久而久之容易使得乾衣效果變差,若是棉絮包覆機體也可能造成馬達過熱等危險情形,因此應定期清潔以確保使用安全。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