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外推到底可不可以?這樣做反而空間更開闊!

陽台外推到底可不可以?這樣做反而空間更開闊!

作者:Monica2021-03-18人氣:40334

現在室內坪數普遍偏小,因此大家都把腦筋動到陽台上,希望能增加使用的面積,但是陽台外推到底可不可以呢?還有面積變大真的住得比較舒服?百小編來報你知!

 

新舊陽台外推皆不合法

 

其實陽台不論是舊屋已外推或是新屋外推皆屬不合法,屋況現狀已為陽台外推時,在裝修時務必注意不可影響消防及逃生路徑的安全,如果過去沒有被查報的紀錄可在申請室內裝修時附上照片及平面圖,證明並非自行外推可列為緩拆,如果曾被查報,那麼已屬違建,因此建議要恢復原狀,即便是保有現況裝修,也是違法的,最好能恢復原狀,免得稽查時被限時拆除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陽台承重低,外推易危害安全

 

陽台外推違法的原因在於一般陽台的配筋量通常不像室內樓板那樣多,通常只要室內的一半,因此承重強度較低不適合作為平常生活使用,因此陽台左右兩邊有時會配置短牆, 加強承重上方樓層的重量。然而有些人在作陽台外推時,會將這兩道短牆打掉、砌牆、裝設鋁窗。降低了對頂上的陽台支撐力,也增加了陽台的負重,造成整體建築結構失衡,有生命安全的隱憂。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而且其實陽台外推雖然看似增加了室內空間,卻常常阻礙了採光,反而讓居住場域顯得狹窄,百小編今天就要來帶你看還原陽台,反而卻讓生活空間更寬敞的例子!

 

Case1:回復陽台,生活更加寬廣!

 

為了增加室內空間,屋主多半希望將陽台外推為室內空間,然而兩冊空間制作所卻反其道而行,將原本外推的陽台回復,還將餐廚區內縮來放寬陽台,並且搭配玻璃折門設計,解放戶外與室內的牆界,好天氣時可以打開折門穿梭於室內外,活動場域反而更加寬廣。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Case2:還原外推陽台,納入綠意擴大生活尺度

 

客廳以溫潤淺木質色為主調,並將後方的房間打開做開放式書房讓採光跟著釋放,空間更顯明亮,加上還原外推的前陽台,納入綠意擴大生活尺度,使用更為舒適宜人,而被移到後陽台的廚房也回歸原位,解決油煙沾染掛曬衣物的困擾。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