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櫃體尺寸這樣抓,空間再小也好用!

陽台櫃體尺寸這樣抓,空間再小也好用!

作者:Carol2021-03-22人氣:6336

正如同家中其他區域一樣,無論陽台空間的坪數大小如何,只要透過正確地規劃設計,它都可以成為滿足你洗衣、晾衣、進行清潔工作,或者是打造成入口玄關,同時兼具妥善儲物收納需求的舒適角落喔!

 

拆解工作檯面尺寸細節,洗衣收衣變輕鬆

 

位於工作檯面下用來收納物品的底櫃,較通用的深度約為60公分,而檯面和地板的距離應在80~90公分,這樣一來,不管是存放、取物或是在檯面上整理衣服,都會比較便利。不過,假如你家陽台的工作檯面下要讓滾筒洗衣機住進去的話,檯面和地板間的距離應比洗衣機高度再多留出至少5公分空間,也就是說當滾筒洗衣機高度為90公分,則檯面離地板需在95公分以上。

假設工作台上方還要增設上櫃,那麼檯面和上櫃下緣中間的腰段應最少預留50 公分空間。而櫃體和另一邊相對應的牆壁或另一排櫃體之間,建議寬度距離最好別小於110 公分,這樣做起家事才會順暢又舒適!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前陽台玄關鞋櫃,深度32~40公分就夠用

 

由於台灣有不少老屋都是從前陽台進出的格局,因此進門後這道狹長的小空間經常被當作玄關使用,這時一座順手好拿、動線又方便的鞋櫃該怎麼做才夠用呢?就人體工學尺寸而言,一般鞋子大小大約都會在30公分以內,所以單純收納鞋子的櫃體深度大約做32~35公分即可,如果需要將鞋盒一起收進去,可加深到40公分。至於櫃子的寬度,至多抓90~100公分,如此跨距才不會太長;假設想收進較多鞋子,則每一層平均的收納高度不超過20公分會比較合適。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牆面安裝吊櫃,深度不宜超過45公分

 

想要擴充收納量,卻又不希望原本已經不大的空間被頂天立地的櫃子塞滿,那麼陽台牆壁務必得多多利用了。若是選擇搭配吊櫃,為了方便一伸手就能輕鬆拿取物品,一般建議深度介於30cm~40公分之間,最多不宜超45公分,可避免出現吊櫃深處不易放置或取用東西,反而白白浪費空間的情況。同理可證,如需存放較多物品,每一只吊櫃的高度也不是越高越好喔!通常50~60公分才會好用。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