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居家還在白色配木質?這樣搭配美出新高度

北歐風居家還在白色配木質?這樣搭配美出新高度

作者:Kelly2021-03-20人氣:14775

還在執著於北歐風只能白色配木質嗎?其實北歐風的配色與用材,可以很大膽、多元,以下5種北歐風格宅,看看你最喜歡哪種吧!

 

經典黑灰白,打造時尚北歐風

 

因為忠於自然、注重生活本質,大量的留白一直是北歐風的特色,但是純白難免顯得單調,不妨以白做為主色調,藉由不同深淺度的黑灰色,堆疊出空間層次,讓居家顯得時尚有個性,也能再搭配些許植栽妝點,增添空間暖度。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溫暖大地色,把自然搬進家

 

想要來點溫暖的北歐風,但又覺得只用木質調了無新意嗎?那就用代表大自然的大地色系來替代吧!像是棕色、米色,以及時下最夯的奶茶色,以低明度、低彩度的色彩,為空間注入放鬆緩慢的悠閒感,這種溫柔中帶點慵懶、恬淡的氛圍,十分適合崇尚自然的北歐風居家。而大地棕也是得利塗料所發布的2021色彩趨勢,以中性、樸實的色調,給人安穩從容感,傳遞溫暖堅定的力量。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微甜莫蘭迪,營造療癒氛圍

 

總是散發著沉穩、寧靜氣息的莫蘭迪色系,運用在北歐風格宅中毫無違和,以灰色揉合粉、綠、藍等色系,呈現出低飽和度的色調,由於蒙上一層灰色濾鏡,這樣的朦朧感,讓整體呈現出柔和耐看的質感,而待在莫蘭迪色的空間中,也會使人感到身心平靜,超級療癒。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幾何、色塊牆面,讓北歐宅更活潑

 

看膩了一成不變的傳統白牆、單色牆,那就用圖形來創造視覺焦點吧!像是以幾何元素、色塊拼接為牆面增加裝飾性,會比單面跳色更加活潑,而在配色的選擇上,建議不要用超過兩種以上的顏色,並選用對比度較為明顯的色彩,還可與家具色做搭配,這樣才不會看起來眼花撩亂。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只木質,用石材、布織品也能打造北歐風

 

就材質面而言,除了實木製品,還可以利用不同的材質來打造北歐宅,像是以白色文化石磚打造沙發背牆、電視牆,讓空間呈現復古懷舊感,或是用搶眼的馬賽克花磚,創造視覺焦點,也能搭配棉麻材質的軟裝,來提升暖度。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