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位大忌別犯!小套房、臥房裝潢地雷萬萬不能踩

床位大忌別犯!小套房、臥房裝潢地雷萬萬不能踩

作者:季妍2021-03-23人氣:21331

在臥房、小套房中最佔坪數的大概就是床了,因此床鋪的擺放位置與床有關的收納、機能等,就成了重要的關鍵,想要好住、好用又有好風水的臥房/小套房,看這裡就對了。

 

01.  千萬別朝房門口擺放

 

床位風水本身就是一門學問,在小套房這種空間狹窄的地方更要注意。小套房在床位擺放上要特別注意是否正對門口,若是床位正對門口會讓居住者睡眠品質不佳,容易受到驚訝等,因此建議小套房的大家可以將床擺放在門的斜對角位置,可以避免門沖床更可以避開開門見床的格局,這樣才能讓居住者有安穩睡眠及健康的身體喔!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床側床緣要有適當動線尺度

 

雖然臥房/套房的空間不算大,但要有足夠的行走及活動空間,我們才能住的舒適,那麼尺寸就是非常需要注意的重點。床側走道至少要有55-65公分以上,不然行走時可能都得側身。床尾若有設置衣櫃、斗櫃,至少要有65-70公分的寬度,才能打開衣櫃拿取物品,如果是需要兩人同時動作,則需要80公分以上,寬度不足者就需要挑選淺一點的櫃體,或改為左右橫移的櫃門。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避免各式收納櫃體占據空間

 

雖然空間狹小,可該有的收納依然不能少,但是將櫃體擺進臥房/小套房總是會覺得擁擠壓迫,因此我們必須捨棄厚重的櫃體,可以使用開放式櫃體降低擁擠感,少了櫃門的限制,在收納分類規劃上也會更具有彈性。若真的覺得雜亂需要櫃門,可以在床頭以懸浮櫃體的方式增加收納機能,不僅可以節省空間,還能順便解決樑壓床頭的問題,也能減輕櫃體的厚重感,建議小套房的大家都該試試這樣的收納。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使用頻率不高的櫃子別做太多

 

大家一定希望小套房裡能有越多收納空間越好,但僅限於好用的收納,若是有一堆不好用得收納空間,那在多也沒用。所以建議大家不要使用床頭板的位置做上掀收納,因為床頭的上掀收納深度較深,只適合用來放厚棉被,若是較薄的衣服或棉被則會掉到最下方,想取出時就會非常不方便,很容易成為閒置的收納空間,因此還是先想好自己有哪些東西需要收,再來規劃收納,才會是有用又好用的收納喔!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