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佈置,這四點照著做你家超寬敞!

小坪數佈置,這四點照著做你家超寬敞!

作者:Monica2021-03-26人氣:8887

空間佈置是展示個人風格最好的方式,然後家裡如果坪數小,大家都會勸說不要再放多餘的東西超亂的!可是又不甘於空間毫無特色,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

 

小坪數佈置多餘收納OUT,以人為主IN

 

有些人認為DECO就是在家裡放上許多裝飾品,才能顯示自己的獨特風格。但是小坪數空間沒有多餘地方擺設用不到的杯子、穿不到的衣服、過大的裝飾物,這些反而讓家裡顯得雜亂不堪,在思考小宅DECO時應該先以人為主,優先考慮行走動線、那個地方最能放鬆心情等等,依照這些需求設置傢俱、家飾及收納,才能避免把家裡變成雜貨鋪。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CA Design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佈置水晶燈OUT,垂吊燈具IN

 

照明除了實用機能以外還能營造空間氣氛,是家中DECO不可或缺的一件單品,但是小宅其實不適合龐大、複雜的燈具如水晶燈等,容易使空間比例變調,也會壓迫視覺感受,建議採用簡約造型的垂吊燈具置於餐桌上方、床邊等既能迅速營造氛圍也具有調整比例的效果。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王采元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佈置亮色、複雜牆面OUT,單牆上色IN

 

如果希望小坪數能即刻改頭換面,透過油漆牆面改變視覺效果,或是黏貼壁紙就是必殺技!一般人以為牆壁一定要刷白才有擴大的效果,不過事實上若全室都是明亮色,反而會讓空間顯得過於平面,缺乏景深層次,建議可以在部分或是主牆面使用明度低的冷色調來進行修飾,藉此模糊空間的界線,但是黃色、橘色、紅色等亮色有膨脹效果要小心使用避免空間顯得壓迫;此外壁紙也擁有直接改變空間風格的魔力,但使用方法和油漆相同,千萬不要四面牆都貼,少用複雜高彩度的壁紙為宜。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佈置高背沙發大茶几OUT,低背沙發+邊几IN

 

小坪數空間中大型傢俱,尤其是沙發一定要謹慎挑選,一張看起來高大舒適的沙發反而會讓你家陷入壅擠的窘境,而且如果客廳深度不深也建議打掉茶几以及過多的收納櫃空間,選一張合適的簡約低靠背沙發,不僅放大視覺,在空間上也會有穿透不被阻擋的流暢感,而如果有擺放物品的需求,一張邊几我想就很足夠。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