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屋注意事項一表在手,再不怕不知從何下手

驗屋注意事項一表在手,再不怕不知從何下手

作者:小寶優居2021-03-24人氣:8406

花了很多錢,終於買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家」,我們當然要對這個家好好珍惜。因此,在交屋前,你絕對不能忽略的「驗屋流程」,就讓我們的「驗屋特輯」來與你分享,關於「驗屋」大大小小知識吧!

 

什麼時候要驗屋?建商通常會在「通知交屋日」前,通知屋主,進行驗屋,以下就是驗屋流程,一次來看懂吧!

 

一、驗屋流程是什麼?

 

建商通知驗收 ▸ 驗屋 ▸ 改善缺失 ▸ 屋主複檢確認改善缺失 ▸ 驗收通過 ▸ 交屋

 

建商通知驗收  ▸ 驗屋 ▸ 改善缺失 ▸ 屋主複檢確認改善缺失 ▸ 驗收不通過 ▸ 再次改善缺失 ▸ 屋主複檢確認改善缺失 ▸ 驗收通過 ▸ 交屋

 

二、驗屋有沒有次數限制?

 

驗屋基本上沒有次數限制,平均來說,以兩次為大宗,重點是「檢查到的缺失,是否改善」才是最重要的。

 

三、如何驗屋?

 

驗屋方法分成三類,分別是:自行驗屋、設計師或統包師傅協助驗屋、聘請驗屋公司驗屋。

 

1.自行驗屋

 

自行驗屋是三種方式裡面,最省錢的方式,但須要自備小工具,以及先上網作功課,了解如何驗屋以及如何判斷是否為缺失,以避免某些項目沒有檢驗到。

 

驗屋工具一覽表

 

2.設計師或統包師傅協助驗屋

 

如果有配合的室內設計師或統包師傅,可以請室內設計師師或統包師傅陪同一起驗屋,他們經驗較多,比較可以察覺一般消費者沒有注意到的細節,但不是每一位設計師或統包師傅都有這項服務喔!建議你,在尋找設計師前,就可以先行詢問或了解報價。

 

圖片由小寶優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聘請驗屋公司驗屋

 

若手頭上有預算可以聘請專業驗屋公司,或許是一個最佳的選擇,專業驗屋公司不只器材的完備,更有許多驗屋經驗,更能看出是否與契約、工法、材料等是否符合合約規範或法令規範,相對起來更為安心。

 

一般自行驗屋,檢驗地板是否平整時,會使用小彈珠,但專業的驗屋公司,則會準備「水平檢測儀」不只測試水平,還可以同時確認牆柱的轉角角度。

 

專業驗屋公司配有許多專業器材,水平檢測儀、熱像儀、磁磚檢測棒、內視鏡檢測排水系統、牆壁滲水檢測等等,通常驗屋費用市價行情不一定,通常會以房間數或坪數估價,若預算允許,請專業的驗屋公司驗屋,會是最安心的選擇。

 

四、驗屋注意事項/清單一覽表

 

不論是採用哪一種驗屋方法,都離不開以下幾個「驗屋注意事項」,會從「類別系統」分別說明。

 

文章原文出小寶股份有限公司,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