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編星探出訪》老舊衛浴大變身,黑白簡約風時尚又好用!

《百編星探出訪》老舊衛浴大變身,黑白簡約風時尚又好用!

作者:Kelly2021-03-26人氣:4524

風格師Jasmine平時從事室內陳設,與活動、攝影布置,在她創立的《JC STYLE2019》YouTube頻道中,也能看見許多關於居家布置的相關教學影片。而這次小編要帶大家看的是老舊廁所大變身,看看Jasmine是如何有別以往的軟裝陳設,將衛浴翻成新風貌吧!

 

改造緣起:

 

屋主當初買下房子後,礙於預算考量,並沒有特別整修衛浴,直到遇上漏水問題,才決定打掉重做,由於十分重視生活品味,平時也會動手布置家裡,但後來發現裝潢不是自己想怎麼改就可以怎麼改的,畢竟像浴室這樣的改造是件很複雜的事情,還牽涉到管線問題,所以最後透過朋友介紹,找上Jasmine來操刀改造。

 

改造前樣貌:

 

原本的衛浴使用傳統推門,多了開關門半徑讓小空間更顯擁擠,因為沒有對外窗也不是乾濕分離設計,所以相當潮濕,加上有許多修補過的痕跡,整間看起來髒髒舊舊,置物空間也不夠。

 

衛浴改造步驟:

 

空間丈量與評估→動線上的規劃→風格、設備、材質選定→出圖、確認細節→開始施工→裝設設備→完工驗收

 

完工細節:

 

Jasmine將整間衛浴打掉重做,換掉老舊的管線,水電也重配,風格則是設計成現代簡約風,以黑色金屬搭配白色陶瓷材質為主,由於屋主想要保留穿透感,不希望因為乾濕分離設計,讓空間更加窄小,因此乾濕只做半片玻璃作阻隔。乾區牆面上半部為白牆粉光,下半部則是用白色巧克力磚,而淋浴區是以接近清水模色的霧面灰磚讓縫隙隱形營造空間深度,也提升質感。

以圓鏡搭配上壁燈,增加時尚感。

▲牆面上凹槽的置物設計,不用再特別設置任何架子來擺放瓶罐,盥洗用品也不會散於各處,較好維持整潔清爽感。

▲擔心黑白灰的空間過於冰冷,可以運用綠色植栽增加活潑感,但衛浴較為潮濕,需選擇耐陰植物。

▲以灰色類似磨石子的磁磚打造地板,注入復古氛圍,且為配合洩水坡度,選擇面積較小的磁磚。

▲Jasmine說對於比較小的空間而言,不適合使用推門,所以改成橫拉門,並利用門後空間設置毛巾架。

 

給大家的建議:

 

Jasmine說衛浴改造分成兩種,一種是表面風格的簡單調整,不需要動到管線,想要自行改造比較容易,但像這次的是全面翻新,工程會相對繁複,建議交給專業,還能將漏水、壁癌等難纏問題,一併解決!

 

影片照片提供:J.C. STYLE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