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小又擠?用{軟隔間}炸開你的窄小套房

又小又擠?用{軟隔間}炸開你的窄小套房

作者:季妍2021-03-30人氣:5981

只買得起小套房卻又想住得寬闊舒適嗎?別說不可能,百小編接下來告訴你四個放大空間的小關鍵,讓你的套房變得更好住,不再覺得好小好擠。

 

01.  善用軟隔間,減輕壓迫

 

小套房通常都屬於全開放式設計,因有了隔間牆會讓空間變得更加狹窄、壓迫,但若還是想有區隔空間的感覺,你可以選用軟隔間。軟隔間其實就是用窗簾取代隔間牆,不僅沒有硬體牆壁的壓迫感,也不會佔用到空間坪數,還可以讓空間有更彈性的運用,想開闊或封閉都不是問題,而軟質的布料也能為家中增添溫馨感,是非常適合需要隱私或想要區隔空間的小套房使用。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使用多功能家具,增加坪效

 

雖然小套房空間已經很小了,但該有的家具依然不能少,全塞進小套房又會變得擁擠,所以就該使用多功能家具。多功能家具便是一個家具卻能有兩個或以上的功能,像是電視牆同事作為收納櫃,或是廚房檯面可拉出變成餐桌,這樣的家具可以增加空間的使用坪效,讓你只佔用一個家具的空間卻能完成兩種家具能做的事,根本就是小坪數空間必備啊!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空間垂直運用,夾層增加坪數

 

既然房子沒有別人寬,那不如就往上發展吧!小坪數想要有更多使用坪數很大的關鍵就是要運用垂直的空間,不論是在收納還是使用坪數上,垂直發展都能增加不少空間。若你也覺得你家坪數實在太小,能活動的空間太少,那就增加個夾層,夾層不僅不會佔用到原先的坪數,還能為空間增加一到兩坪的使用空間,通常會作為睡眠區域,這樣夾層下方就能減少床鋪的擺放,有更多活動及使用空間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淺色放大視覺,從感官開始寬闊

 

淺色本身就具有放大視覺的效果,因此除了以上那些可以實際增加空間坪效的方法,讓視覺更加放大也是小空間住起來舒爽的重要關鍵。大部分會使用白色作為主色調,因白色是最能放大空間也最能延伸採光的顏色,視覺放大效果最佳。但若覺得白色太過單調,你也可以選擇淺色系的大地色,淡橘或淺卡其也是很棒的選擇喔!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碩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