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胚屋裝潢指南:預算、流程、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毛胚屋裝潢指南:預算、流程、注意事項一次了解

作者:Fran2021-03-25人氣:5305

毛胚屋是一種從零開始的空屋,屋主可自由規劃格局、選配建材,而且房價還低於預售屋,但這樣的房子適合入手嗎?一起看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吧!

 

毛胚屋可塑性高,頗受市場歡迎

 

毛胚屋簡單說就是已經通過建照申請,並將工程進行到灌漿,且蓋好外部結構的階段,但因室內還沒立出定位格局的牆面,加上外牆、天花、地面都未貼飾瓷磚等建材,如同處於毛胚狀態所以保有更高的可塑性,讓對於居住有高度理想性的屋主,能實現量身訂製的空間獨特性,也因此在豪宅市場中頗受歡迎。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買毛胚屋不一定比較省錢

 

毛胚屋房價通常會略低於標準配備的預售屋,讓不少想要住在量身訂做房子裡的屋主更感興趣,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每坪約低於市價1~2萬的毛胚屋,不是因為老闆佛心,而是從空蕩蕩的房子裡省下的建材與工錢,所以未來在格局或裝潢上可能會花費更多!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交屋時需專業驗收,較有保障

 

在交屋時務必仔細驗屋,別因為房子還在粗胚狀態而輕忽,或認為瑕疵可由後續裝潢時補救,畢竟一旦與建商點交、簽完切結書後就算交屋完成,日後有問題恐難向建商追究責任,建議還是請專業的驗屋師,或後續要接手的設計師來幫忙驗收較有保障,也能避免未來有問題時建商與裝修工班互踢皮球。

圖片由如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預算與工程期,要先掌握好

 

新成屋雖然也需作不同程度的裝潢,但若需求簡單點的家庭,只要家具進駐即可,但毛胚屋可是不行的!毛胚交屋後還需要進行泥作、水電、隔間、地板、鋁窗等基礎工程的建設,而這些工程費用每坪約需5~6萬,是筆不小的花費。此外,裝修的工程期也會拉長,平常成屋3~6個月的裝修期,可能要拉長到半年至一年,這段期間屋主若還得另外租屋,就會多一筆開銷。

 

*註:相關報價依區域、空間狀況、物價、施工難易度而有所不同,價格僅供參考,並非絕對價格,實際以廠商報價為準。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毛胚屋規劃、裝潢與工程難度更高

 

相較於預售屋作客變或交屋後裝修,毛胚屋的裝潢難度更高,因為毛胚屋規劃還需考量結構安全、動線,與通風流暢度或格局是否合宜,都是關乎身家安全與健康的設計,建議還是聽取專業人士意見,像是找建築師或室內設計師來幫忙操刀規劃。而在後續的施工過程,也應有專業監工或設計團隊的協助,避免規劃錯誤或誤觸建築法規,打掉重練將會更耗資費時。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