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設計+優雅藍灰調,1人1狗的50坪退休宅好好住!

作者:show2021-04-02人氣:1608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古典風
坪數: 50坪
格局: 3房2廳3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生活即將開始有了新的轉變,即將從職場退休後,如何規劃新生活,將日子過得簡單優雅。「家」是未來生活占比很高的區域,一刻也停不下來的我,迫不急待著手安排,著手打造出專屬我的退休宅。   二、裝修前   上網看了很多設計作品,收集非常多的資料,尋找夢想中的設計風格和團隊。在設計的過程中與設計師討論接下來對於家的生活需求,一點一滴地描繪出我夢想中「生活的樣貌」。

一、前言

 

生活即將開始有了新的轉變,即將從職場退休後,如何規劃新生活,將日子過得簡單優雅。「家」是未來生活占比很高的區域,一刻也停不下來的我,迫不急待著手安排,著手打造出專屬我的退休宅。

 

二、裝修前

 

上網看了很多設計作品,收集非常多的資料,尋找夢想中的設計風格和團隊。在設計的過程中與設計師討論接下來對於家的生活需求,一點一滴地描繪出我夢想中「生活的樣貌」。設計團隊從開始接洽到完工,細心的將我的想法融入住宅之中,是越來越期待之後入住後的生活。

 

 

1.我的需求

 

(1)以無障礙空間做空間的設定

(2)2間客房規劃給來訪的哥哥和弟弟有空間休息

(3)書房窗邊有能躺臥看電視的窗邊臥鋪

(4)喜歡請朋友至家中聚會,三五好友到家聊天打麻將時書房與客廳能有隔絕

 

2.平面圖

 

裝修前&裝修後

 

3原始屋況

 

1人1狗居住在這空間,在空間使用上沒什麼問題;反倒是希望能增加空間的機能性,將公領域的空間再放大,跟家人朋友一起好好享受生活。

 

三、裝修中

 

過程中,看得見設計團隊和師傅的耐心和仔細,不斷地調整,重視每個細節完美展現。

 

泥作作業

 

牆面貼文化石

 

木工施工

 

四、完工美照

進門後,是一片藍灰調的沉穩氣息,運用線板加深歐式優雅,大理石的穿鞋椅不僅進出門便利,也提升在玄關空間質感。地上的花磚都是細節,就連珍藏20年捨不得丟的絲巾,也請設計師設計為畫作放在玄關。

客廳的空間素雅簡單,灰藍的線板悄悄地點綴空間風格,再加上大片落地窗陽光進入,空間多了溫暖的氛圍。平常把書房拉門收起來就是一個開放的大空間。

 

打掉客廳後房間的牆面,用玻璃拉門做空間的區隔,成為多功能書房,而光線更容易進入室內空間。 

 



書房與客餐廳之間加上玻璃拉門讓家的整體視覺明亮通透,卻仍然保有各自空間的獨立性,也將空間的運用更多變化。

 

在家的每個角落都能享受到陽光的柔和。

在書房空間規畫了一個單人床大小的臥榻空間,無論是在上休息或閱讀,都讓我非常滿意,邀請朋友到家也是一個多功能的空間。

 

用藍綠色襯托灰調的書房色彩,而非存在單一色調,創造出不同層次,空間多了點活潑氣息。 

 

玻璃拉門的設計讓整體空間感更寬敞舒適。

周末時常邀請朋友到家聚餐,廚房在使用上希望能具備靈活機能性,還有餐桌旁完整的大型收納空間收納。

 

餐桌旁結合一組簡易的流理台和爐台,是和三五好友交流享受烹飪和美食的天地。 

 

這片空間是我最喜歡的區域,大量的自然光和舒適的休憩空間。 

 

使用大面積玻璃拉門,增加客廳、書房及餐廚三方空間運用的彈性。

運用不同線板呈現主臥浪漫古典,提升空間質感。閱讀燈增添房間溫柔氣息。

 

床頭的歐式腰線板簡單呈現出優雅元素,牆面上也做視覺的延伸。

 

臥室以純白與灰藍的線板門賦予空間舒適的色彩變化,感受其中的寧靜美好。

 

金屬門把將屋內妝點得更精緻完整,在優雅空間增添浪漫元素。

用不同花磚拼出浴室的主題感,灰調的浴室空間多了趣味性。

 

灰色系石材作為浴室的選擇,除了方便整理,在享受衛浴空間時,可以透過整體色調感受內心的安定和平實。因每天都有睡前泡腳的習慣,還特別請設計師幫忙設計了泡腳池。

 

五、入住感想

 

為自己打造專屬的退休宅是滿足人生階段性的儀式感,邁向新生活的起點從新家開始。聽朋友常聊起他們退休日常的平淡,相反的,我的退休清單是一項一項地寫下,期待未來更多的可能。

 

非常滿意與設計團隊一起建構出完美的退休宅,屋裡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設計都是設計團隊的細心,讓我如此貼近夢想的退休生活。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2件

作品

6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溫度
無限遊戲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