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起來不只16坪!一應俱全的萬能小宅

作者:Kelly2021-03-28人氣:9457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從事食品香料產業的女屋主,平時工作繁忙,為了讓她回到家能夠完全放鬆身心,七澄建築的建築師謝侑霖以「隱身於群樓裡的穴居」為設計理念,打造出如洞穴般有著寧靜包覆之感的安心居所,並且更動格局整合零碎空間,同時讓良好的採光能灑落於家中每個角落。

整個空間以灰色調揉合溫潤的木質,形塑慵懶、靜謐的氛圍,由於坪數較小、橫樑也多,建築師以層層弧線堆疊設計來柔和視覺,也讓動線更俐落順暢。

 

玄關設計

 

玄關地板以義大利特殊塗料打造落塵區,讓外面的灰塵、髒污落在這裡,心情也能做緩衝,而開放式櫃體則可以吊掛外出衣物,搭配穿鞋椅後,使用上更便利。

▲轉角櫃除了展示收藏品,也利用弧面設計來收整動線、柔化視覺。

 

客廳設計

 

電視牆以薄板打造,不頂天的設計讓視線可以穿透,放大空間感,並與餐廳座位連接,節省空間也達到隔擋效果,而圓弧形的沙發圍繞整個場域,呼應建築師「洞穴般溫暖包覆」的設計理念。

 

餐廚設計

 

橢圓餐桌和卡座沙發,搭配活動餐椅,這樣的配置讓空間運用更靈活,一旁中島除了用來備料、暫放物品,也像一個中轉站,可以連結餐廚與客廳。

 

臥房設計

 

私領域延續其他場域的用材與配色,讓感受更一致,而建築師也利用壁面空間,為屋主打造一個結合收納櫃的梳妝區,提高機能與便利性。

 

更衣間設計

 

更衣間以深色木質營造出古典沉穩的氣息,開放式衣櫃裡的隔板,可讓各類衣物收納擺放,而大面落地窗所透射出的柔和光線,則為整個空間注入充沛採光,有時屋主累了,也會於此席地小憩,感受木材質所帶來的溫潤感。

 

衛浴設計

 

「水流沖積後總會帶來石礫」,建築師將這樣的概念,轉化至衛浴設計裡,運用帶有石礫紋理的薄板磚表達枕流潄石的自然意象,並以女主人喜歡的黑灰色調來打造,整個氛圍十分沉穩有個性。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建築師沒有採用一般模組化門片,而是依樓高量身打造頂天立地的木作門,這麼一來少了門框與天花的縫隙,更去除了銳利的直角線條,一體成形的門牆順勢讓端景更俐落完整,這個細節看似不起眼,卻完全是為屋主著想的貼心設計啊!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七澄建築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

台中市北屯區平德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隱巢.居所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