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坪也能擁有更衣室?聰明小宅這樣做,荷包機能都顧到!

作者:Ernest2017-11-10人氣:3201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8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對於「家」的規劃,想要有基本的1房1廳1衛,甚至是更衣室、書房,卻受限於空間、預算不多,該怎麼辦?此案例是一個完美的空間呈現。

 

齊禾設計宋豪毅設計師接手這間中古小套房時,夾層天花高度過低、衛浴空間太小、格局動線不佳,都是屋主覺得不盡理想的地方,也是設計師認為一個新婚夫妻家庭,這確實不符合生活機能的家!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同時又要精算預算,設計師在整個空間規劃上,格局稍作位移的調整,拆除原有一房的牆面,使公領域空間大開,運用玻璃拉門作為沙發背牆,先解決了視覺上看起來擁擠的問題。


並運用些許訂製木櫃體,當作電視櫃、廚具櫃、床頭櫃…等,達到有效的收納機能,卻又不需要花上太多錢。


小坪數,開放式


地板部分,則保留原先的磁磚地板,僅在上層直接黏貼超耐磨木地板,省去拆除重鋪的費用,既可以增添空間溫潤感。而因夾層格局的關係,為了能做到有效的機能,樓梯採以抽屜式設計,這樣一來就不需要額外再多做收納設計,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聰明機能宅設計啊!


小坪數,開放式小坪數,開放式小預算精闢撇步 01


微調格局,讓空間更適合生活,且不須花大錢


在空間不大的情況下,善用開放式、鏡面拉門的設計,開闊視覺放大感,並省下過多的花費,還可以兼顧機能哦!


小坪數,開放式小坪數,開放式小預算精闢撇步 02


聰明選建材,荷包不失血


雖說訂製木櫃的價格,會比系統櫃來得貴一些,但只作該有的機能收納,不過多設計,能省去不少空間與費用。並聰明的挑選輕薄的建材材質,既能兼顧設計,又可節省花費,真是一舉兩得!


小坪數,開放式小坪數,開放式小預算精闢撇步 03


拿掉傳統的設計觀,靈活運用空間才正確


例如傳統床頭櫃,僅有美感卻缺少機能,如果放置在這空間,其實根本無法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所以偶用量身訂製的方式,才能發會到最大效益。


而像是樓梯下方的畸零空間,可以適時的規劃抽屜式設計,讓家的空間走到哪都能作為收納,聰明又方便!


小坪數,開放式小坪數,開放式


Editor’s Comment


小編覺得小空間的設計,就是要聰明的選建材、有效利用坪效、該捨棄的就不用留情,才能荷包、美感兼顧,並擁有質感、品味、機能的居家小豪宅!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齊禾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5件

作品

9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薑餅屋_Gingerbread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