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清單】想打造質感小公寓?經典設計家具這樣選搭

【家具清單】想打造質感小公寓?經典設計家具這樣選搭

作者:Ellen2021-04-02人氣:3135

你喜歡設計師品牌家具,卻不知道要怎麼混搭才能烘托出質感嗎?今天小編要帶你看的的家是木介空間設計的【Happy Wife】,這個家的重點即是在純白的空間中,運用各種經典款的設計師家具強調空間的層次與深度,令人就像置身在新潮、藝術性十足的外國公寓一般,一起來了解一下是如何搭配、選色,你家也可以像這樣看起來充滿設計感!

 

選搭重點01.設計感強的家具,以對比色搭配

 

客廳中最吸引眼球的莫過於那張藍色Ile Club沙發與黃色Ekstrem單椅,運用對比色的搭配,即能不費吹灰之力塑造出搶眼又和諧的視覺。而在兩件家具的搭配上,建議選擇「有共通點又能相呼應」的款式,像是Ekstrem單椅的設計感及結構性十足,如果再搭配造型太強烈的沙發就容易失焦,而Ile Club沙發造型極簡,其底座又同樣是鏤空、方正的造型,既不會搶走Ekstrem單椅的焦點,造型元素也相呼應。

 

選搭重點02.圖案大膽、外型精緻的無色系的家具

 

這個家是客餐廳合一的開放式空間,在客廳已使用亮色家具的前提之下,餐廳色彩則稍微收斂,僅運用黑白色、透明等無色系家具,並選擇了圖騰及造型大膽且精緻的款式,像是千鳥格紋的Botolo單椅,還有外型讓人能一眼辨識出的經典Louis Ghost單椅,一方面能融入白色系的硬裝,同時又能凸顯出整個家的設計調性。

 

選搭重點03.造型低調,卻默默引人注目的燈具

 

當家具都已經非常搶眼時,燈具的選擇就更困難了!既不能選擇太高調的款式,以免奪了家具的光彩,又不能選擇造型太一般的,否則跟整體設計感不搭,此時不妨選擇帶有微微金屬感,或是造型俐落、簡約的款式,讓它在角落低調的散發光彩,又不至於喧賓奪主。

 

●搭配小提醒

 

設計師款家具的特色多是造形獨特、視覺強烈,尤其要混搭多件家具時,很容易顯得沒有一致性或眼花撩亂,因此在硬裝最好能保持簡單、顏色不要過多,像這個家的天花、地板及壁面都是保持白色系,才能讓不同色調及風格的家具在空間中顯現其特別之處,同時也能彼此和諧地搭配。

 

●軟裝清單

 

1.沙發 Living Divani|Ile Club

2.單椅 Arflex|Botolo

3.單椅 Kartell|Louis Ghost

4.單椅 Varier|Ekstrem

5.吊燈 Pandul|Tip Top

6.桌燈 Louis Poulsen|Panthella

 

關於更多家具軟件的搭配心法,還有這些文章可以參考:

【家具清單】有了水泥和木元素,家具怎麼搭才溫暖?

【家具清單】嚮往歐式氛圍居家?家具材質與配色別馬虎

【清單公開】家具選配0失分!4點照著做打造輕奢感客廳

【清單公開】不必大裝潢,選對家具就能有現代北歐風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