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間超好用!沒做會後悔的臥室設計

我的房間超好用!沒做會後悔的臥室設計

作者:Sonia2021-03-27人氣:25668

臥室除了主要作為睡眠用途以外,該如何規劃才能更提高機能?小編整理了以下幾點機能爆棚的主臥室設計想法,家裡要裝潢的朋友們快點記下來!

 

床頭不只是床頭!結合書桌機能滿滿

 

在有限的生活空間裡,該如何創造更多機能是設計很重要的一部份,床頭結合書桌的設計,除了能在家看書、辦公之外也能當成梳妝台使用,巧妙的規劃讓空間更有層次、不擁擠,且創造更多元的機能,家裡缺間書房的人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種設計!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想要更衣間但怕太擠? 用木格柵或布簾結合就沒問題

 

擁有個更衣間想必是許多女性朋友的夢想,但在寸土寸金、小坪數當道的都市叢林中,硬是在臥室以實牆隔出更衣間反而會使空間更為擁擠壓迫,這時不妨利用能透光的格柵或是可自行開闔的布簾隔出個小型的更衣間,就能減緩室內的壓迫感,讓空間能有更多元的運用。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床頭壓樑好煩惱? 結合收納櫃輕鬆破解

 

室內的樑柱若是太明顯,容易讓整體視覺顯得壓迫,其中床頭壓樑即為我們一般居家常見的風水煞氣,若沒處理好恐會對身體或運勢帶來負面的影響。而該如何充分應用的樑下畸零空間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將床頭樑柱結合櫃體,打造展示及收納空間,不但能化解床頭壓樑的困擾,同時也增加充足的收納機能。

圖片由生活剖面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嘉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插座、開關千萬別設在門邊,這樣設計免下床

 

早期房屋的電燈開關通常會設在臥室門邊,在睡意來襲時還得起身關燈真的讓人困擾!因此在規劃臥室時,建議可以在床頭設置電燈開關以及插座,一般來說離地45~60公分為最佳使用高度,另外有睡前閱讀習慣的人也可以設計吊燈或是壁燈等輔助照明,如此一來不論開關燈、充電都不用下床,真的是太方便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想置物也想裝飾? 裝片洞洞板吧

 

若是臥室空間不大,硬是做了整片的收納櫃體反而容易造成空間感壓迫,不如試試看洞洞板吧!洞洞板能自行調整需要的層架及掛勾位置,依個人需求做各種排列組合,不但好看,開放式的層架與吊勾也方便使用,對於房間小的朋友們,洞洞板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