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健身房、酒吧,這個家美得像是歐洲villa!

作者:Ellen2021-04-19人氣:11622
屋況: 自地自建
風格: 鄉村風
坪數: 250坪
格局: 6房2廳8衛

這棟彷彿在國外才有機會看到的別墅,是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獨棟住宅,滿載著屋主夫婦對一個家必須能休息、能放鬆,同時也能涵蓋各種娛樂的想望。一樓包含前後花園、視聽室,戶外休憩區,二樓是家庭成員們的臥室,三四樓則為休閒娛樂場域-居家健身房及有如小酒館的交誼空間,郭璇如設計師將近250坪的四層樓房以雕花線板、花磚、百葉窗、鑲嵌玻璃……等作為主要建材,並以房屋採光及挑高的化為最大優勢,將每一層構建為各有特色、整體有如身處歐洲Villa的溫馨自宅。

 

★1F |寬敞開放的溫馨樂園

 

一樓是家庭成員最常聚集交流的場所,也是屋主一家款待客人的地方,涵蓋了花園、車庫、視聽室、酒窖、客廳、餐廚等區域,將每一空間串聯,規劃為開放式、高互動性是一大重點,而將房屋的良好採光與挑高優勢也一併融入設計中,使得一樓能成為既大器又不失溫度的空間。

▲復古花磚長廊引領進入夢幻宅邸,鏤空的車庫屏風與百葉門隱隱散發出歐式色彩。

 

▲屋主平常喜歡邀請親朋好友來家裡唱KTV,因此視聽室更適合注入一點活潑性,加入了飽和的用色、大膽的圖騰以及絨布的元素,宛如時尚的私人沙龍。

 

▲設計師為屋主量身規劃的小酒窖,可收藏逾200支美酒。

 

▲一樓空間挑高七米,得以將良好的採光發揮得淋漓盡致。

 

▲客廳與餐廚之間以牆上的一口框加強空間的開放性,其中一側為真柱,另一側則做成與其造型對稱的櫃體。

 

▲造型牆的後方為電器櫃、真柱的後方收納則因為受限於深度,作為收藏馬克杯的淺櫃。

 

▲木質調、米白以及淺藍色鋪陳清爽的餐廚空間,再以線板元素加強古典意象。

 

▲女主人希望家裡能有多一些小憩空間,因此不管在門廊、臥房中、廚房、樓梯下方等處都可以看得到臥鋪設計。

 

★2F|延續古典浪漫的臥房空間

 

依著從外頭引入室內的光線,二樓顯得更慵懶、閑靜,以中央閱讀區為中心,延伸出主臥、兒子與女兒的房間,每間臥房根據使用成員的個性營造出些許不同的調性。

▲一家人的閱讀空間。

 

▲主臥使用淡雅、清爽的色調、米色線板以及拉扣元素,鋪陳出細緻的氣質。

 

▲以線板裝飾門片創造出對稱感,兩道門亦隱於此。

 

▲大面積粉綠色與長方磚構成療癒系衛浴空間。

 

▲女主人的更衣室。

 

▲兒子房間以灰藍色凸顯中性特色,同時保留了鄉村古典元素,顯現出與其他場域間的異曲同工之妙。

 

 

▲女兒房間加入大膽的直條紋、拱形門及紅色調,在粉色系的空間中增添不少視覺張力。

 

 

★3F|美式活力的居家運動會所

 

在設計規劃前,男女主人便向設計師透露平時有健身的習慣,希望能為其打造專屬的運動空間,設計師考量到空間的使用特性,將三樓加入了紅磚牆、霓虹元素,將一二樓的古典風格搖身一邊為較美式、活力的氛圍。而機能面上,屋主能透過兩道落地鏡觀察自己運動的狀況,且一旁設有飲水機,方便在運動時隨時補充水分,大大省去了要到廚房裝水的麻煩。

 

★4F|帶點個性的工業風小酒館

 

上了頂樓,即被地上的投射燈吸引注目光,這一層樓是專屬於家人及親朋好友的私人小酒館,有別於樓下較溫柔、雅緻的氣氛,這裡以工業風為主軸,將原始材質及以及復古磚拼接並以綠植點綴,融為一老酒館氛圍,在室外的大露台與家人及親朋好友小酌幾杯、看看夜景,屋主所嚮往的愜意莫過於此!

這座獨棟宅邸,是在砌建建築的過程中才加入室內規劃,因此郭璇如設計師必須考量既有建築的結構以及格局,並思考如何將原本毛胚屋中那些顯眼的樑柱、陰暗的邊角化解,透過了玻璃與鏡面牽引光線、線板對稱及曲弧拱門修飾,讓每一樓的風格細膩地轉換,由淺至深、從古典柔和到摩登時髦,成就了這個家的舒適溫馨,以及只有這個家才有的獨到韻致。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郭璇如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2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中隱逸的城堡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