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家電退稅補助懶人包!快跟你家的吃電怪獸說再見!

2021家電退稅補助懶人包!快跟你家的吃電怪獸說再見!

作者:Sonia2021-04-01人氣:5175

你是否曾注意過家中的電器已經用幾年了呢?一般來說大型家電的使用年限只有十年,過於老舊的家電若持續使用,除了較新型家電耗電外也可能有電線老舊走火等風險,而政府近期為了鼓勵民眾淘汰老舊家電,特別延長了原先於今年六月到期的家電退稅補助的時間,想換家電的朋友快點看過來!

 

購買符合政府規定能源效率分級家電,最高省2000!

 

原先將在今年六月結束的節能家電退稅補助,政府宣布延長兩年!即日起至2023年6月14日為止,凡購買經濟部核定能源效率分級為第一級或第二級的新電冰箱、冷暖氣機、除濕機,在購買隔日起的六個月內向國稅局提出線上或紙本申請,最高就能獲得2000元的家電退稅補助。

 

線上申請:消費者使用自然人憑證、已註冊健保卡、營利事業工商憑證、組織級團體憑證,以上四擇一,至財政部「購買節能電氣退還減徵貨物退稅」專區網頁,上傳載明廠牌、品名及型號的發票或收據影本即可(雲端發票、電子發票證明聯免付)。

 

紙本申請:填寫「購買電冰箱冷暖氣機除濕機減徵退還貨物稅稅額申請(或撤回)申請書」,並附上身份及購買證明影本親赴或郵寄至任一國稅局辦理即可。申請表格可至國稅局領取或至財政部「購買節能電器退還減徵貨物退稅專區」下載列印。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份。

 

購買節能家電能退多少錢?看下表秒懂

 

購買經濟部核定能源效率分級為第一級或第二級的新電冰箱、冷暖氣機、除濕機皆可申請節能家電退稅補助,並依照各種家電的分類級距退不同稅額:

 

冷暖氣機:額定冷氣能力小於3.6KW可以退稅1,600元,大於3.6KW則可以退2,000元。

 

電冰箱:內容積小於200公升可退500元,200~400公升之間可退1,200元,大於等於400公升可退2,000元。

 

除濕機:額定除濕能力小於9公升/日可退500元,介於9~12公升/日之間可退900元,大於等於12公升則可退1,200元。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份。

 

能源效率分級怎麼看?找找家電外部或產品說明書

 

能源效率分級的標示通常可以在產品外觀、產品說明書或型錄中找到,分為1~5級,效率1級為最節能,反之5級則為最耗能,凡購買能源效率分級為第一級或第二級的新電冰箱、冷暖氣機、除濕機即可申請家電退稅補助,而各類家電有不同的評斷數據級分級標準,想了解更詳細的能源效率分級資訊可以到「經濟部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管理系統」查詢。

▲能源效率分級標示通常可以在家電產品的外觀上找到,級數越小越節能。(圖片取自台電月刊678期

 

圖片由裏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份。

 

有什麼方法能快速退稅嗎?退稅該如何領取?

 

若想加速退稅時間,建議購買家電時使用電子發票並儲存至雲端,申請退稅時利用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將申請資料上傳,就不用另附紙本購買文件,最快五天就能拿到退稅稅款,可省下紙本申請的郵寄等待時間。而消費者提交完整身份及購買證明文件,經國稅局審核通過後會採以下兩種方式退稅:

直撥退稅:國稅局會直接匯入申請人所指定的金融機構帳戶,較為快速及方便。

支票退稅:國稅局會郵寄國庫支票至指定地址,申請人須至金融機構兌現,會較為麻煩。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份。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