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客廳裝潢4大地雷!這麼啊雜都怪它

小坪數客廳裝潢4大地雷!這麼啊雜都怪它

作者:季妍2021-04-13人氣:21603

小坪數最大的困擾大概永遠都是空間不夠用或環境太擁擠吧!尤其像客廳這種公共領域,太狹窄的話就會降低舒適度及想待在此的時間,這時候裝修設計就非常重要了,如何避開讓小坪數客廳變更擁擠的裝修地雷呢?看下去就對了。

 

01.  整面做滿的隔間牆讓空間變小

 

我們都知道,小坪數因為空間小,常將所有區域以開放式設計來解決,但有些人對於隱私或場域區分比較在意,就會利用電視牆來作為區域隔間,但若將此牆面做滿牆的設計,會大大壓縮小坪數客廳的寬闊感,因此千萬不要毫無保留的將此隔間牆做成滿牆設計。最好是使用半牆設計的方式或是下方懸空的設計,不僅可以達到區分空間的效果,還能讓牆面變得輕盈。更重要的是,視線和光線能從上下穿透至另一空間,避免空間完全被截斷,就不會有壓縮了活動空間的感受喔!

▲使用半牆設計的方式或是下方懸空的設計,不僅可以達到區分空間的效果,還能讓牆面變得輕盈。圖片由引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大面積收納櫃,壓縮活動空間

 

在小宅當中大家最關心的議題一定是收納了,很多人認為把東西收乾淨,空間才會寬敞舒適,所以直接在客廳做了超大面積的收納櫃,但卻忘了收納櫃是需要空間的,一旦做了大面的收納櫃,表示生活的空間也遭到了大量的壓縮,對小客廳來說就會顯得更擁擠壓迫。建議小客廳可以往上或往下發展,像是架高地板做收納,或沙發上方做層板收納,都能有效提升收納機能又不影響空間坪數喔!

▲小客廳可以往上或往下發展,像是架高地板做收納,或沙發上方做層板收納,都能有效提升收納機能又不影響空間坪數。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使用大規格家具,讓空間變擁擠

 

雖說大沙發會讓人坐在客廳時感到慵懶、放鬆,但是當你的空間只有10坪或以下的時候,卻硬要放入大沙發,只會讓家顯得更狹窄。所以小坪數客廳就該捨棄超大沙發的夢想,盡量選擇小尺寸的日式沙發或無扶手的沙發,甚至是單椅或懶骨頭。茶几也盡量選擇輕巧活動且低矮的茶几,讓空間物件都能自由移動,才能創造更自由和彈性的活動空間。

▲小坪數客廳就該捨棄超大沙發的夢想,盡量選擇小尺寸的日式沙發或無扶手的沙發,甚至是單椅或懶骨頭。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使用誇張燈具,無形縮小空間

 

我們都知道採光也是放大空間視覺的要素之一,若是採光不佳則需要人工照明的輔助,但小客廳千萬要避免使用造型誇張且太大盞的燈具,不然會對視覺產生壓迫感。這時一定有人想吊燈也不會佔用到空間坪數,怎麼會造成壓迫感呢?其實空間的寬闊度與空間高度也有很大的關係,若是使用過於浮誇或大盞的吊燈,也會壓低視覺高度,進而讓人產生壓迫感。因此建議小客廳還是使用線條簡單的吸頂燈、壁燈或坎燈,才能增加光線,又讓空間保持寬敞喔!

▲使用線條簡單的吸頂燈、壁燈或坎燈,才能增加光線,又讓空間保持寬敞。圖片由UUU DESIGN I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