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人淚推!家裡一定要有的廚房收納

過來人淚推!家裡一定要有的廚房收納

作者:Kelly2021-04-01人氣:9547

餐廚空間既要擺放食材,也少不了鍋具、調味瓶罐等物品置放,收納怎能不做足?快來看看廚房有哪些必備的裝潢,讓你輕鬆擁有順手的烹飪動線,以及整齊的料理平台!

 

多功能中島,備餐、置物都好用

 

若家中是以開放式廚房設計,那一定要多個中島呀!中島具備多種附加功能,不但可以當作下廚時的備料平台,搭配餐椅也能成為簡單的吧台、餐桌,最重要的是中島下方還能規劃出抽屜、雙面置物櫃,為廚房增加更多的收納空間,此外,除了收納,也能展示收藏的鍋具杯盤,創造出獨特的空間端景。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邊櫃、小中島,增添置物空間

 

沒有多的空間設計長中島也無妨,可以選用加了滾輪的小中島,能隨心所欲的移動,使用上更彈性方便,或是在餐桌旁加設具有檯面與收納功能的餐邊櫃,可以解決廚房工作區不足的問題,也能多了置物空間。在坪數有限的情況下,同種家具不只有單一功能,不僅能省下預算,也節省空間不占位呦!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陶璽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電器整齊歸位,料理更順手方便

 

當各式各樣的廚房電器,同時堆放在檯面上,不但看起來十分雜亂,下廚時肯定也會手忙腳亂!不妨運用電器櫃來整合收納,因此在裝潢前可事先規劃,有哪些電器產品會用到,即可依需求打造合適尺寸的電器櫃,也需預留插座,使用時更便利,並注意散熱空間是否充足,才能延長家電的使用壽命。此外,除了額外設計電器櫃,也可以將烤箱、洗碗機等大型電器直接結合廚具、櫃體,這樣一來,廚房風格會更統一美觀度更高。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層架、掛勾、洞洞板,美感收納都兼顧

 

在廚房牆面釘上層板,視需求搭配掛勾、籃子,可用來擺放調料及吊掛鍋鏟,或是搭配時下流行的洞洞板進行收納,變化出美觀又實用的廚房空間,沒有多的空間橫向發展,利用牆面以垂直式收納也很可以!此外,因狹窄不平整,常常被忽略的角落空間可別輕易放過,只要善用轉角置物架,也能創造出更多的收納空間!

圖片由橙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鐵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