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光不透視!玻璃拉門開啟大女孩的25坪極簡個性宅

作者:Jeana2021-04-04人氣:611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2廳1衛

「我們想跳脫居住的框架,為屋主打造出隨興自在但又富個性的生活氛圍!」

寓子設計師蔡佳頤透露,看起來有點酷、有些內斂的女屋主,在開始討論時,就表明希望家裡能有不一樣的格局,由於曾在日本留學過,又希望有舒適隨興的日式榻榻米空間,因此蔡佳頤設計師大手一揮,把高齡25歲的房子重新作了調整,運用格局動線、色彩採光量身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個性小窩。

▲設計師大手一揮,把高齡25歲的房子重新作了調整,從色彩、裝潢讓這裡簡約明亮

▲夾層雖然沒有大改格局,卻作了改良,以更有個性的風貌呈現

▲個性十足的黑白配色全然翻轉了原本老舊的浴廁。

 

 

格局說明

 

以大門進來為中心,空間分成左、右兩區塊,設計師將左邊區域規劃為客廳起居空間,地面架高約35公分,並以弧角線條作高低緩衝;右邊則是用餐和工作的複合空間,再裡面則是架高的和式房,作為屋主爸媽親友偶爾來住的處所,廊道深處規劃為獨立式廚房與更衣室,更衣室上頭夾層則是女主臥房。

 

客廳

 

架高35公分的地板搭配無椅腳的圓潤沙發,讓這裡坐臥皆宜, 榻榻米地板下有暗藏崁入式收納,側邊也有層架,讓雜物都能收攏於無形。旋轉式造型電視架,則能視需要讓客廳、餐廳都能有娛樂享受!設計師透露,女屋主喜歡鮮明的黃色,因此在空間中以明亮的黃作為跳色,再搭配個性十足的白與黑,讓整體空間更簡約俐落,卻也融入軟Q的TOGO沙發展現隨興舒適的生活感。

▲客廳榻榻米地板嵌入30公分深度的收納,空間更好應用

▲女屋主喜歡鮮明的黃色,因此在空間中以明亮的黃作為跳色,再搭配個性十足的白與黑,讓整體空間更簡約俐落

 

餐廳&客房

 

餐廳同時作為工作區,側牆作了簡單的洞洞板,滿足必要時的收納所需,裡頭是客房也是多功能空間,除了架高收納,噴成鮮黃的拉門以透光不透視的方式讓這裡能擁有良好的隱密感。

▲一扇黃色玻璃拉門則以透光不透視的方式保有隱密度,這裡的壁面和地板保留了大量收納,讓厚重棉被衣物及大型季節家電都能收攏在這區。

   

臥房&更衣間

 

房子本身有一個夾層閣樓,因為高度足夠,設計團隊把原有的結構拆掉後重新作了改良,上層作為屋主臥房,下層則以收納打造更衣間,一方面調整色彩,同時用燈帶與樓梯串接。透過L型燈帶在床頭能有照明度,與樓梯有串聯性的表現

 

浴廁空間

 

浴廁外牆以弧形開架牆面包覆,藉著圓角線條削減空間的銳利感;內部則以莫蘭迪灰綠的磁磚、墨灰防水漆打造出壁面的層次,設計師刻意選用了深邃的色彩,呼應主臥、更衣室的黑,強化領域的私密性。

 

After

 

「如果可以,我們希望廚房能做開放式的,讓廚房能與餐廳結合,空間可以有更不一樣的運用。」寓子設計蔡佳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1件

作品

80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