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主燈,臥室也能質感爆棚!

沒有主燈,臥室也能質感爆棚!

作者:Ellen2021-04-05人氣:16537

臥室是每天休息、睡覺的地方,為了兼具有質感的臥室以及良好的舒眠空間,如何挑選適當的照明就顯得重要,先別急著把房間裝滿嵌燈,以下幾個是你可以嘗試看看的照明方式,學起來立馬讓你的臥室質感爆棚!

 

01.存在感燈飾,凸顯視覺效果

 

家具、家飾固然是為臥室帶來設計感的要素之一,不過擺放一盞不可忽視的燈更是能讓臥室的質感加乘,這盞燈可以是桌燈、立燈或是壁燈…..通通都行!只要是進入臥室時一眼就能注意到的燈飾,必定能為這個空間加分不少。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作品其他部分

 

02.嵌入式燈帶照明,造型滿分

 

比起一般直接打在天花板的間接照明,嵌入式的燈帶照明,光線會經過外層的壓克力板照射出去,進而產生更加柔和的燈光效果,你可以像以下兩個案例一樣,將燈帶不規則地的嵌在牆上,讓房間內的光線分布均勻,造型感也滿分!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作品其他部分

 

03.對稱照明,彼此作息不影響

 

世界上有一種美,就叫對稱之美!如果不確定燈飾要裝在哪裡比較美觀,對稱擺放絕不出錯又能帶出美感。對稱照明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讓房內作息不同的兩人互不影響,當一起在臥室時,兩盞燈全開能讓房間夠亮,如果有一方要睡覺休息,則關上那一側的燈,對方就不會被影響到。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作品其他部分

 

04.洗牆照明,高級有質感

 

洗牆照明常見於商業空間,其實在家中使用,會有一種像是住在飯店的高級感呢!不妨先加強床頭牆的造型設計,並運用洗強照明來強調它,讓整個臥室看起來更有風格。像是以下兩個案例,便是透過洗牆燈的輔助,讓牆面產生光影錯落的效果,看起來特別有質感!

圖片由于人設計提供,看看這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YHS DESIGN提供,看看這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