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佈置靠這四樣單品,讓你夜夜好眠

主臥佈置靠這四樣單品,讓你夜夜好眠

作者:Monica2021-04-05人氣:6654

臥房可以說是在家裡待的時間最長的空間,是充分休息釋放壓力的場所,因此想要夜夜好眠,除了溫度、濕度以及光線的控制都很重要,此外,主臥佈置靠這四個單品,用對了保證一覺到天亮。

 

好眠單品一、窗簾厚實遮光帶來一夜好眠

 

想要能夠夜夜好眠的臥室空間中,窗簾可說是關鍵,除了裝飾作用外,更主要的是能保護隱私、調節光線。選擇厚實遮光的布料做主料,多為紗、簾雙層。搭配上窗簾盒,形成暗房能讓人擁有安全感。而在白天拉開主簾之後,也可配置成薄紗作為副簾,以達到通風、透光與透氣的效果。而不想要窗簾盒的話,可以選擇硬質窗簾:如捲簾、斑馬簾、百葉簾、蜂巢簾等,只要上軌是貼牆或貼頂安裝,且額外留有足夠的框外覆蓋尺寸,遮光效果和安裝在窗簾盒裡面是差不多的喔!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眠單品二、暖色調、圓形燈具利於入睡

 

臥室是供人休息、養精蓄銳的地方,因此無論光線還是顏色上必須柔和,避免讓人感覺刺眼。選擇暖色調的照明能予人溫暖舒適的感覺,有利於人入睡。而除了照度不需要太強且符合家居設計風格,建議不要在臥房內使用稜角太多的燈具,容易對睡眠有不好的影響,建議使用象徵圓滿的圓形或是方形的燈具,潛意識裡打造美夢。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眠單品三、純棉V.S.絲質寢具依個人喜好挑選

 

當然要想要舒適入眠,寢具的優劣更是影響深遠,挑選寢具建議以天然材質為

佳,與肌膚的親密接觸,如純棉與絲都是不錯選擇。喜歡踏實純淨的感覺,比較適合棉質寢具,而如果想感受輕柔無重力,絲質則能帶給你前所未有的貼心呵護,此外,現在的科技進展快速,不少品牌已能將高級棉織數提高,生產出如絲般的棉布料,一般寢具織數於600織以上,就能有不錯的觸感。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眠單品四、薰衣草、橙花、雪松香氛舒緩又催眠

 

好味道的臥房,可以減輕我們在生活中所累積的壓力、緊張、焦慮等情緒,進而達到改善失眠的效果,而透過香氛蠟燭、擴香石/瓶、香氛水氧機等就讓香氛持續在空氣中。一般我們最常推薦的是薰衣草,其可刺激腦內杏仁核,可抗低落情緒,是最常用於放鬆及助眠的一種花草香,可在枕頭上滴1~2 滴的薰衣草精油來使用;橙花則具有催眠、舒緩的作用,可讓心情放鬆,緩解躁動情緒;如果喜歡木質調,雪松則是好選擇,其本身就有鎮靜的效果,能夠安撫緊張和焦慮的情緒的情緒。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Moon Refine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