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線卡卡不舒適?導圓隔間牆讓生活更順暢

動線卡卡不舒適?導圓隔間牆讓生活更順暢

作者:Fran2021-04-07人氣:5472

隔間牆或櫃體是界定格局的重要指標,也是指引動線的關鍵設計,但一般多是直線或矩形設計,若遇轉角處狹窄處就容易給人卡卡的感覺,其實可以試著把隔間牆作導圓設計,可以讓動線更順暢,看看以下案例吧!

 

導圓設計讓小宅變大、不卡關

 

雖然是只有11坪的小宅,但格局層次還是不能少,為了避免因隔間牆導致空間被切割變更小,設計師將原本筆直的電視牆櫃邊角作導圓設計,可讓轉角變滑順,再搭配橢圓形吧台餐桌,即可為動線爭取更多空間,而廚房旁的牆面也能以圓弧設計減少碰撞感。此外,猶如被擠壓的曲折狀沙發主牆配合圓弧沙發,則讓畫面更有設計感,並使牆後方房間變大。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弧形設計,柔化視覺、讓動線更順暢

 

為了讓玄關牆與客廳沙發都能保有較大尺寸,設計師先將玄關牆櫃的轉角以導圓的黑色層板設計成展示牆,圓弧形設計可緩減擁擠感。另一方面,沙發與餐桌也運用導圓手法化解轉角的生硬感,給小宅不碰撞的流暢動線。

圖片由七澄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曲線玄關櫃,放大小宅空間感

 

為了調整原本開門即見客餐廳的格局,設計師分別在面向客廳落地窗與餐廳處立起兩道牆櫃,並以曲線造型及導圓設計作出玄關櫃,既滿足收納與隔屏的設計需求,也讓出入動線柔順許多。而在書房與走道天花板,也都加入圓弧的設計線條,讓空間在視覺與實際上均有變寬敞的效果。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流線型牆面,致敬高第建築大師

 

打破牆面都是直線的常規,設計師以律動感的流線型牆面,向建築大師高第致敬,也為這17坪小宅爭取到更多使用空間。從入門玄關就徹底落實曲線導圓設計,也因為牆面弧度而使櫃體變大,沙發和房間都更寬敞舒適。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弧切內縮的局部地板縮減階梯段差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欣賞流線牆面,但還是可以針對局部作導圓設計,來讓空間達到最高的利用效率。設計師除了將走道進入餐廳的牆面以圓弧設計,來放寬視野與動線外,在開放的和室架高區,則運用弧線內縮切分出不同階高的地板,簡單營造出二層階梯,讓爬梯更輕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