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認證!書櫃壁櫃絕對不能沒有的5種萬用機能

屋主認證!書櫃壁櫃絕對不能沒有的5種萬用機能

作者:Jeana2021-04-17人氣:8435

雖然早就進入無紙化的雲端世界,不過裝潢時總會希望家裡能多一面書櫃壁櫃,既能陳列也方便收納,不過動輒占去家裡一整面牆的櫃子,要怎麼規劃才能更實用?小編爬遍各大社群網站,總結出以下5大重點,想裝潢的新手屋主可別錯過!

 

01活動式門片-空間簡潔俐落的好幫手

 

頂天立地的書櫃壁櫃看起來大器,但橫橫直直的線條容易讓空間顯得擁擠,可不是簡約風格的菜啊! 有屋主分享自家書櫃壁櫃前多做一扇活動門,不僅能遮住雜亂,門片作成光滑的白板牆更是超級好用啊!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02隔櫃抽屜-愛怎麼收納就怎麼收納

 

隔櫃抽屜的收納概念其實廣泛被用在FUJI無印良品的自由組合層架、IKEA的KALLAX櫃子中,在限定的框架中,可以變換收納籃、四格小抽屜、平放文件抽等,許多屋主也透漏,自己在裝潢時會請設計師訂制與IKEA、無印類似尺寸的隔櫃,這樣日後想變化樣式,只要另購收納品,就能自由的變換,不管放書放文件還是雜物,都超好用。

▲IKEA的KALLAX櫃子提供了各式收納小配件,相當受屋主們的青睞。圖片提供/IKEA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03桌面、平台與挑空─創造無壓力的空間

 

書櫃一定要像圖書館一樣作頂天立地的嗎?那可不一定,不少聰明屋主以吊櫃+平台矮櫃的組合,讓空間感更佳,有些平台增加了彈性桌板,還能權充書桌使用,也讓平淡無奇的書櫃多了更多使用機能。另外,設計師做底端挑空的櫃體設計也大受屋主們好評,留了空間的櫃體視覺上可以不那麼笨重,更方便日後打掃,再者書擺在底層,不好拿取之外也最容易受潮發黴,挑空的設計真的很聰明啊!

 

圖片由六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04書報平抽板-遮亂、遮醜、好收、好用

 

屋主分享,這個小機關的創意來自圖書館裡的書報雜誌架,掀開的設計可以直接展示書本封面,裡面除了可以疊放書本,更可以收納其它雜物,機能超級優秀!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05彈性的孔洞─高度彈性調整,使用度更大

 

這經驗同樣來自屋主的血淚分享,有屋主在社團中透漏,裝潢時木工師傅因為沒在側邊多打些孔洞,後來使用時,固定高度的書櫃壁櫃,想放大開本的童書沒辦法放,想放低矮的小東西又太浪費空間,因此建議新手屋主裝潢時,可要求師傅在櫃子側邊多鑽些洞,加價購些層板,未來可以更好用!

▲開架式層板經常預留整排孔洞,在裝潢櫃子時同樣也可要求師傅多增孔洞方便日後收納變化。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總結這5大必備心機設計,平淡無奇的書櫃壁櫃也能有驚人的收納效果!各位屋主過來人們是否還有小編沒講到的心機設計呢?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