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坪木與白極簡無印宅,機能與收納兼具的3+1房質樸空間

作者:Sonia2021-04-07人氣:22572
屋況: 預售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4坪
格局: 3房2廳2衛

「Less is more,生活太複雜,就讓家簡單一點吧!」亞維設計總監簡瑋琪說道。屋主夫妻買下了這間34坪的預售屋,希望在忙碌的一天結束後能有個溫暖港灣,讓他們能陪著孩子一同成長茁壯,因此設計師從自然、好清潔的極簡無印風格概念出發,利用木與白+灰的色彩與簡樸元素打造收納充足、純粹無壓的居家空間,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在格局方面,建商原先隔出了四房兩衛,並不符合屋主一家四口的使用需求,在協助客變時,亞維設計團隊將原先靠近客廳的房間牆面拆除,並改以半牆隔出3+1房的書房空間,讓公領域視野更為寬廣並為生活增添機能與彈性。

 

★設計重點一:簡約木與白+灰,讓整體視覺清新無壓

 

木與白色是無印風格的必備色彩,但這個案子特別的是除了這兩個顏色外,設計師還在空間了帶入了特調的灰色調,並掌握特定配色比例,讓整體的視覺感平衡,一踏進門便能感受到滿滿的愜意與舒適。

 

★設計重點二:機能滿溢玄關區,出門不再手忙腳亂

 

在進門區域,為了不讓玄關隔牆阻礙採光,設計師以霧面玻璃與好清理的六角磚隔塑出落塵區,並貼心設置了穿鞋椅、衣物掛勾與置物平台,完善的機能規劃讓屋主一家人進出門時更為順手方便,同時在進門處左手邊也打造了大容量的收納櫃,除了一家四口的鞋子以外也能擺放生活小物。

 

★設計重點三:客餐廳結合書房,空間寬敞機能滿滿

 

客變過程中,設計師將原先位於客廳後的一房空間釋出,改以半牆圍塑出開放式書房,使公領域的空間感更開闊。另外為滿足屋主收藏酒的需求,設計師利用樑下空間,在書房及客廳等區域都規劃了大面的透明展示櫃體,讓整體的空間機能更為完整。

 

★設計重點四:活動家具取代複雜木作,加大空間彈性

 

由於孩子們正處於成長階段,為了因應未來房間使用上的彈性需求,除了基本的收納衣櫃外,設計師捨棄複雜木作,選擇了與空間同樣樸質風格的家具與軟裝點綴整體,讓未來屋主能依照需求彈性調整位置或增減,讓空間能有更多不同變化。

 

★設計重點五:慎選材質,好清好用的廚衛設計

 

廚房與衛浴隨著使用的日子久了,難免會堆積一些難以清潔的油汙與黴漬,為了讓屋主在日後的使用上更順手,在廚房方面設計師選用了好清的烤漆玻璃以及六角磚作為搭配,廚房部分則挑選了淡雅、不易堆積髒汙的灰色瓷磚,並規劃離地式浴櫃以避免受潮,同時也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放大輕盈。

 

小編Memo:

 

在看似極簡樸實的空間中,該如何平衡的拿捏整體的配色與設計,使之看上去舒適無壓,其實是最不容易的,亞維設計秉持著「化繁為簡」的原則,在空間中適度留白,以簡單卻充足的收納櫃體、極簡的空間線條、恰到好處的家具軟裝擺設細膩的規劃每一處,為屋主一家打造了舒適且符合使用需求的生活空間,簡直就是小編心目中超完美的理想住所阿!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亞維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4件

作品

4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桃園市桃園區中寧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馨動法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