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坪以下小宅擠爆?你還能從這裡偷空間

15坪以下小宅擠爆?你還能從這裡偷空間

作者:Ellen2021-04-10人氣:11680

希望能夠更放大小坪數的家?你可以從改個牆面運用方式、改個家具形式、不要忽視畸零角落……等方式開始進行!來看看以下有什麼聰明的作法,讓你可以偷到更多空間,為小宅做出更多元的運用:

 

01.卡座代替沙發,大省公領域空間

 

體積大的沙發或是餐椅其實占去不少公領域空間,光是椅背可能就已多了好幾吋空間深度,因此不妨量身訂作深度足夠的卡座,並以抱枕、靠墊或椅墊來增添柔軟的坐感,不僅同樣舒服,還能省空間,如果想更有效利用,還可以將卡座下方設計成收納櫃!

圖片由沐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單一用途占空間,不如共享牆面

 

小宅寸土寸金,一面牆如果不只一種用途,可以偷到的空間其實很可觀!像是藉由一道半高牆來區隔兩個場域,甚至衍生出雙面的使用機能,以下兩個案例,都是利用了半高電視牆分隔客廳與餐廳,讓公領域可以達到分而不隔的開闊感,又不會吃掉太多空間。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樑下柱旁,畸零角落化為收納區

 

即便是小宅,難免會因為建築結構的關係產生畸零角落,像是樑、柱或樓梯下方……等,其實這些看起來無法使用的角落,恰好能拿來做為收納用途!你可以在壁面加裝層板,或是在樑下設計成可坐可收的臥榻,甚至像以下湜湜空間設計的案例一樣,利用曲弧造形的櫃體化解突兀的樑柱,同時還能引導入門動線。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隔間別做太多,櫃體分隔更實用

 

小坪數居家的家庭成員通常不多,大概是1-2人,因此不見得需要很高的隱私性,特別是當小宅坪數有限,別浪費了太多空間做隔間牆!只做必要的隔間,再加入一些機能性,比方說以整面書牆作為隔斷、玄關櫃另一面作為電器櫃,能滿足兩個場域收納需求又有遮擋作用……等,遠比單純的隔間牆來得更實用、美觀!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