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不大該如何收納隨手脫下的衣物?傢俱與動線規劃很重要!

玄關不大該如何收納隨手脫下的衣物?傢俱與動線規劃很重要!

作者:Monica2021-04-12人氣:21082

現在的居家空間越來越狹小,因此不一定每家都會有玄關,那隨手脫下的衣物到底該怎麼收?這次100室內設計請到MIT櫃體專家—有情門來為我們一一解惑。

 

玄關櫃以格柵、鏤空門片達到自然透氣效果

 

有情門提到現在小坪數居家蔚為主流,很多家裡面不一定會有玄關,但是即便如此我們還是需要制定一個區域轉換空間與心情,而因為70%的灰塵是由戶外帶回家中,所以這個區域又稱為「落塵區」。落塵區設計鞋櫃與衣帽櫃,通風系統非常重要,有情門雨霖霖與春落系列櫃體的格柵或是造型鏤空門片就能達到自然透氣的效果;而在櫃體的內部有情門採用MFC板材(Melamine Faced Chipboard),這種板材的特性,表面耐刮、耐髒也可以接受大部分的清潔劑做表面擦拭,對於用來放置外出鞋的層板,是最好不過的選擇。

圖片由有情門提供。

 

圖片由有情門提供。

 

玄關櫃規劃先順動線,脫下衣物馬上就定位

 

因為玄關空間需要斤斤計較,玄關櫃的尺寸當然相當重要。一般玄關鞋櫃會以男鞋為基準,男鞋尺寸為30-33公分,因此玄關櫃體的深度含門片約為40公分,如果玄關空間較小,櫃體深度可以縮為30公分,鞋子以斜層板收納,而規劃衣帽櫃則需要加深到60公分,方便吊掛衣物。並且在玄關櫃收納衣物時,鞋櫃與衣帽櫃要分區規劃避免沾染氣味,且以外出大衣為主。而在規劃時可以先順一次動線,是先脫衣或是先脫鞋?設定前後位置,讓隨手脫下的衣物能馬上就定位。

圖片由有情門提供。

 

圖片由有情門提供。

 

過度空間擺放衣帽架,收納隨手脫下的衣物

 

然而當我們規劃了鞋櫃、衣帽櫃,但常常還是會將衣服、包包隨手放在桌上、地上、沙發上,當然既然重新裝潢,使用習慣需要調整,另一方面有符合人性的設計,才能更有生活味。有情門認為可以在進入客廳或是餐廳的過度空間擺上一個衣帽架掛外出衣物、帽子、包包等。但衣帽架不宜太多,免得公共空間顯得凌亂,如果家庭人口多,則會建議衣帽架可以擺放在個人的臥房內。

圖片由有情門提供。

 

圖片由有情門提供。

 

造型衣帽架既實用又美觀

 

有時候選擇有設計、造型的衣帽架,不僅滿足收納的需求外,也讓空間氛圍更加突出。有情門麋鹿造型衣帽架,鹿角能夠吊掛不少衣物、飾品,但如果單純掛在牆上則像是空間裝飾,更有型格;另外黑森林衣帽架的扁平化設計,既能滿足隨手脫下衣物的收納需求,放在玄關又不佔空間,非常適合小坪數居家使用。

圖片由有情門提供。

 

圖片由有情門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