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光磚退掉真的划算?預售屋客變別吃虧

拋光磚退掉真的划算?預售屋客變別吃虧

作者:Fran2021-04-12人氣:11422

一般預售屋的格局與基本建材多是採用套裝式設計,不少人討厭這種穿制服的感覺而想做「客變」,其中拋光地磚就是最多人想退訂的建材,但聽說跟建商退掉建材也退不回多少錢,若自行請人再做反而花更多,這樣做真的划算嗎?

 

善用客變避開嫌惡設計,省錢又環保

 

「客變」是買預售屋才能享有的權利,屋主可在建設公司規定的時程內事先提出自己的房屋規劃,讓屋主盡可能從格局到硬體設備都能實現自己夢想。當然針對不喜歡的建材也可退給建商,等之後裝修時再採購自己喜歡的款式,這種做法可讓屋主避免在交屋後遇有不滿意的建材還要拆掉重做,既耗時、費工又浪費了全新建材的情況。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變退費雖低於市價,但用錯賠更多

 

客變建材中最常見的就是拋光磚,雖然拋光磚看起來大器、耐用又好清理,但仍有不少屋主較偏愛木地板的溫潤感,或想配合風格而選用其他材質的地板。事實上,建設公司因大批建造導致建材與工資都可大幅壓低,所以建材退費通常價格偏低,比較起來自己找人做地板確實不划算。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乘四研究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在意地板高低差,可保留拋光磚

 

如果對於新屋裝修風格還沒有想法,那拋光地磚要不要留呢?如果在買房後已無多少預算裝修,而且也可以接受拋光地磚,那麼建議保留建材直接入住;若只想在房間或局部區域選用木地板,則可直接在拋光磚上鋪上超耐磨地板或海島型木地板,但這會使地面因加上的木地板,產生1~3公分不等的高低差,一般會用收邊條來做美化並界定區域,若屋主可以接受地板有高低差就不需要退掉地磚。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仝育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先了解是否可客製化,再換建材

 

若你希望在某些區域變化地板材質,但又無法接受地板有高低差,那還是建議在預售客變時就將拋光磚退掉。不過,也有越來越多建設公司意識到客製化的趨勢,因此可接受讓屋主替換建材或作局部變更的做法,但每家建設公司的作法不同,不見得所有廠商都願意這樣做,所以屋主在簽訂客戶變更合約前應先問清楚,綜合評估後再決定要不要退換建材。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