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衛浴怎麼做?少了它當心風格走偏

鄉村風衛浴怎麼做?少了它當心風格走偏

作者:季妍2021-04-18人氣:7175

衛浴是洗去一天疲勞的地方,所以一定會希望是個能放空且舒服的空間,而說到能洗淨身心靈疲勞的風格,大概非鄉村風莫屬了,衛浴小歸小,還是可以創造出鄉村風,但要怎麼做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01.  顏色打底,大地淺色系為主

 

鄉村風總是能讓人感到慵懶、放鬆,除了其他的設計元素都要相當和諧外,顏色當然也要選擇好搭配且柔和的色彩。因此大多鄉村風都會以淺色系及大地色系為主,像是米色、卡其色、象牙白等,讓空間呈現溫和、親切的氛圍,才能與其他元素互相配合,也讓使用者感到平靜、安穩,進而塑造出放鬆的空間。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木質調,強調自然

 

所謂的鄉村風是早期國外盛行的裝潢風格,人們喜愛大自然的環境,在居家裝潢上也十分強調自然,因此會使用大量的木質調作為裝飾,並強調木紋的表現,減少過度的修飾,呈現懷舊感,因此木質調就成了鄉村風中很重要的元素之一。因衛浴空間較小,若想打造鄉村風衛浴,可以使用較深色且木紋明顯的木頭點綴性的出現在浴室,強調元素的出現,並記得確保衛浴通風,避免木材發霉等情況。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利用石材,原始質樸

 

除了木質調,鄉村風在其他建材上也強調取材原始,因此也常會出現石材來做搭配。利用石材的天然紋路與木質搭配,讓衛浴空間更有層次,同時使其更加穩重。石材好清洗、不怕濕的特性也更適合出現在衛浴空間,但建議大家在石材的選擇上,儘量選紋路較不明顯、華麗的款式,與木紋搭配才不會顯得突兀,也才能保有舒壓、放鬆的氛圍。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馬賽克或花磚,呈現異國感

 

除了貼近大自然的建材以外,鄉村風還常用馬賽克或花磚來妝點空間,以馬賽克來說,鄉村空間時常會使用紅藍相間的馬賽克拼貼,來增添空間色彩,也是鄉村衛浴空間相當常見的裝飾手法。若不喜歡馬賽克,你也能使用帶有異國花紋的花磚進行局部拼貼,讓空間更有異國氛圍,也能更活潑繽紛。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