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暖色與仿舊材質為定調,讓鄉村感從廚房開始…

作者:季妍2018-08-26人氣:14813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鄉村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2廳1衛


業主想要


1.      寬敞開放的餐廚空間


2.      藍色的廚具

 

Before


「不是一定要很多碎花才是鄉村。暖色調、仿舊刷色與軟件的搭配更能表達鄉村的溫馨與韻味。」郭璇如室內設計總監郭璇如說。平時喜愛手做甜點的女屋主,對於餐廚空間特別重視,不只希望收納機能完善,更重視開放及寬敞。


設計師縮小臥室,讓出大部分空間給公共區域,並整合房間出入口,讓動線簡單明瞭。使用少見的白色復古木紋地板,放大空間視覺,卻不過於生硬冰冷,壁面多使用粉色、藕色、米白等暖色調色彩,替空間升溫,加上不少復古仿舊的木作門片和家具配置,成就了如此溫暖的浪漫鄉村宅。

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

平面規劃上, 以中央的橫向廊道為基準分為上下來看,上方為私領域,下方皆為公領域。設計師撤除公領域原有牆體,讓客餐廳完全開放,而面對撐起結構的柱子,設計師以木作包覆降低沉重的視覺量體。


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

玄關


用收納櫃體作為隔屏,隔出長廊式的玄關,整排的仿舊收納櫃及地板鋪滿花磚,有延伸視覺的效果,讓空間更深邃,進門的鏡子透過反射也更放大玄關轉折處,讓進門時對整個空間的感受會更加寬闊。


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

客廳


客廳上方天花拉出高度並將樑用木包覆,增添視覺層次,也讓鄉村風味更加濃厚,粉色及藕色沙發增添空間溫度,佇立在空間的柱子包覆成圓柱,使量體在空間中不那麼明顯且方正。


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

餐廚區


廚具收納櫃用線板呈現些微古典風味,用淡雅的淺藍配上白色地鐵磚,讓廚具在藕粉色的公共空間中成為亮點。天花部分用實木做了一個假樑,與真樑做呼應,框出的範圍鋪上木板,除了界定場域外,也更完整了餐廚區的鄉村感。


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

主臥


留給屋主舒服且純粹的睡眠空間,因此空間以藕紫色為基底,只在床頭背牆貼上碎花壁紙,兩邊做了床頭櫃及懸吊收納櫃,整體色調讓屋主進入臥室心情更加沉穩安定。


中古屋,鄉村風,木作,粉色

衛浴


利用藍綠色洗手台及白色地鐵磚創造純淨明亮的衛浴空間,牆壁是使用一種名為液態磁磚的塗料,具有防水效果,選用更偏綠的蜂巢馬賽克,讓空間更有層次又帶點活潑俏麗的氛圍。


After


「坪數若再大一點,可發揮的空間更多,也更能完整的呈現浪漫鄉村的元素」 郭璇如室內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郭璇如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2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中隱逸的城堡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