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美翻的現代風設計,連設計大獎評審都讚爆!

這些美翻的現代風設計,連設計大獎評審都讚爆!

作者:Carol2021-04-13人氣:5934

現代風的裝修風格近年來深獲許多屋主的喜愛,不過「簡約、俐落」究竟該怎麼做?不妨讓我們透過幾個備受國際評審團肯定,成功在全球近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進入2021德國 iF 設計大獎決賽的入圍作品來了解吧,或許對於想要打造現代風居家的你,會更有靈感喔!

 

融入東方水墨意境,快意閒適居所

 

屋主獨鍾優雅綿長的東方底蘊,但要如何以現代風格手法表現,才不至於顯得傳統而老氣呢?本案以一面有如潑墨畫般的大理石材為主角,綴以鈦金屬與簡明的線條,打造沉穩卻不沉重的現代東方宅邸,讓這裡不僅是屋主能與兒孫共聚的空間,也能作為宴請賓客的招待會所。因應客廳上方有著一支大樑貫穿,藉著綿延連續的拱型天花修飾,既拉升了視覺高度,宛如波浪的造型也創造出流動感。

圖片由莫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泥灰與原木的邂逅!鋪述現代質樸美學

 

在這個25 坪的老屋改造案例中,設計者藉由質樸的水泥質感和原木的自然紋理為主調,呈現低調簡素卻又細膩的人文氣息。原本橫亙於公共空間的結構大樑是必要的存在,遂透過紋路鮮明的木質包覆兩側,下側添加具反射性的鍍鈦金屬板,刻意突顯大樑使其成為空間亮點,並且也消弭了壓迫感。考量已退休屋主未來年紀更增時的空間使用安全,轉角處採用弧形收邊,實踐全齡化住宅設計理念。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斜線元素點綴,低彩度風格宅

 

入口玄關以運用半鏤空設計手法,規劃出一道能避免直視又有穿透效果的屏風;室內公領域維持全開放格局,且無任何龐鉅的收納量體或家具壓縮空間。客廳電視主牆亦捨棄過多造型,僅以分置兩區牆面的黑白兩色繪出的斜角和燈帶做出層次感。與餐廚相連的多功能室則藉由活動折門,賦予更豐富的使用機能,玻璃門上的斜線元素,更與電視牆彼此呼應,勾勒全室簡潔明快又富有個性的表情。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純淨灰白色調+三角幾何,19坪擁三房質感屋

 

不到20坪卻要隔出三房兩廳,公共領域還要維持開闊明朗、動線順暢,這個設計在牆面、櫃體、門片皆使用了大量的純白色,與天花板一氣呵成;同時也讓臥室和儲藏室的門片都融於空間中,締造視覺放大的效果。特別的是,設計師巧妙運用了三角幾何圖形元素帶入律動感,化解筆直線條的生硬呆板,也有延伸視野的作用,更讓極簡的灰與白搭配碰撞出新意。

圖片由水設空間室內設計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